蔡總統親褒殉職陸戰員 美AIT處長悼辭︰最好的緬懷是護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7日訊】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 英勇殉職隊員 聯合公奠,昨天(26日)在高雄的海軍官校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自南下頒贈褒揚令。

海軍陸戰隊99旅聯合登陸操演發生翻艇意外,造成一名上士和一名上兵殉職,26日在海軍官校舉行聯合公奠,總統蔡英文專程南下參加,頒贈褒揚令給陳志榮蔡博宇家屬。

陳志榮是高雄旗山人,陸軍專科學校畢業後,投身海軍陸戰隊服務; 蔡博宇是雲林人,大學畢業後選擇加入海軍陸戰隊,服役將屆4年。 因操演發生翻艇意外因公殉職,聯合公奠蓋上陸戰隊隊旗及國旗後,陳志榮上士及蔡博宇上兵,獲追贈晉升為三等士官長及下士。

現場:「覆旗儀式」

公祭現場除了播放追思影片外,並布置有臉書截圖及便利貼為背景的紙鶴牆,寫滿了親友們的驕傲與思念,除了親友及家屬,來自各黨代表和三軍將領等團體也都到場追悼,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罕見率團出席,事後更主動在AIT臉書上主動發訊致哀

公奠結束後的啟靈儀式,海軍及陸戰隊員列隊敬禮,送二位戰士最後一程,一路好走。

AIT酈英傑:最好的緬懷,是守護台灣

AIT美國在台協會臉書26日貼出酈英傑的悼辭,酈英傑表示,代表美國在台協會,向陳志榮和蔡博宇的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這兩位陸戰隊官兵,為保衛台灣的繁榮和自由,執勤時不幸殉職。他們體現了台灣部隊最重要的精神:無私、英勇,並且不惜一切代價,堅定捍衛家園。」酈英傑說,緬懷他們的最好方式,就是從這起悲劇中吸取教訓,續嚴格且務實地進行準備,以確保台灣戰備能力足以因應未來威脅,願勇敢的兩人放心安息,並永遠知道他們的同袍將繼承遺志,繼續守護台灣。

2020年初國軍時任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八名將士不幸殉職時,酈英傑曾率美方代表團包括美國現役准將艾斯勒出席公奠儀式,AIT降半旗表達敬意,美國國防部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發函致哀,表示美方珍惜與台灣友誼及堅定的國防關係。

國會議員:展現台美軍事關係. 盟友表現

酈英傑罕見又一次現身在台灣軍方殉職公奠場合,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籍的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法委員王定宇說,台美安全合作提高,逐漸正常化、檯面化,這樣的變化在盟友發生事故時展現出來,反映美台軍事合作夥伴關係越來越好。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這不僅是軍事友好合作的象徵,而是因為實質上有這樣的互動情感和夥伴關係,是真正盟友的自然表現。

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將接受中央社訪問指出,「台美的陸戰隊有著像姐妹校的感情」,台灣的陸戰隊指揮官時常赴美國夏威夷訪問,酈英傑來弔唁是人之常情,但比起年初弔唁國軍前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AIT此舉的意義更重大;AIT透過參加公祭方式間接展現對台灣的重視,是很自然、不會刻意的精準外交手腕。

(轉自新唐人亞太電視/編輯/張東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