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擬砍每年7千萬英鎊對華援助 網友:從來不知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6日訊】一份來自英國官方的數據顯示,英政府一年提供了7千多萬英鎊的「對華」援助資金,引發網友熱議「真的聽都沒聽過!」不過日前,英國外交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拉布)決定大幅削減對外援助項目,其中大部份都涉及中共。

英國國際發展部(DFiD)7月22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英國政府於2018年向中共提供了多達7160萬英鎊(合約9158萬美元)的援助,比2017年的援助大增29%。這些援助包括直接對華援助,以及通過聯合國或歐盟的援助,亦有些用來協助與英國競爭的公司,引起當地民眾反對。

英國《每日快報》其後進行的民調顯示,98%受訪者要求政府終止這種對外援助。加之近期,中共因強制推行「港版國安法」、侵犯新彊人權,以及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期間,一直隱瞞疫情等問題,與西方國家關係愈發緊張。英國執政保守黨下議員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質疑,為何英方要向「違反所有規則」的國家(中共政權)送錢?

英國媒體《星期日標準報》(Evening Starndard)7月23日報導說,藍韜文已下令今年將大幅削減29億英鎊(合逾37億美元)的對外援助項目,其中大部份都涉及中共,但他強調仍會將國民總收入的0.7%用於國際發展。

而英國的巨額對華援助資金被媒體曝光後,也引發網民熱議:

「從來不知道有這回事」、「從未聽說過,也不曾見到過。這錢用於哪方面」?「外面援助這麽多裏面還把韭菜割那麽狠,土共真是貪婪到極致」!「土共真是太不要臉,蒙騙百姓,仿佛一切功勞都是它的」、「那些無償援助,全落到官老爺口袋裏了。」

還有網友表示,「美歐日親手養大的毒蛇(中共),現在開始反噬咬人了!自食其果!」「『西方』後悔莫及!」「當初根本就不該,我們屁民又不能受益,相反豬圈強大了厲害了,我們更逃不脫魔掌了!」

「對獨裁國家的一切援助,都是在幫獨裁者殘害人民」。「共匪一邊大肆拿著外國援助,一邊對內洗腦『他國都是亡我之心不死』。」

(新唐人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