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習近平又穿上一件「皇帝新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中國地產大亨任志強因罵習近平穿「皇帝新衣」惹下大禍,剛剛被中共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25日,有美媒說,習再一次被穿上「皇帝的新衣」。與此前不同的是,這是一件外交「皇帝新衣」。

7月25日,美國之音刊文說,中共的國際關係,尤其是美中關係,目前面臨數十年來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戰和困境。美國多年來對華「引導改變」的接觸政策,讓中共變得強大和繁榮,但卻沒有換來中國的自由、開放和不奴役中國人。

文章說,北京地產商任志強,在3月初暗諷習近平是「一位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面對疫情「用各種謊言來當遮羞布,試圖掩蓋自己是根本就沒穿衣服的現實」,剛剛被開除中共黨籍並被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然而中共越是吹則讓遮羞布飛的越高,越是露出了恐懼和赤裸裸的野心。

日前中共外交部依託中共國際問題研究院設立了「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中共外長王毅在揭牌儀式上,對習的外交思想大加吹捧,稱習是具有遠見卓識的「偉大戰略家」等。

文章說,一時間被批評人士稱為,已經廢除任期制,「黃袍加身」的習近平,在「能工巧匠」,擅長定製的外交「裁縫們」面前,再次被「穿上」了一件「皇帝新衣」。

有美媒刊文說,習近平再一次被「穿上」「皇帝的新衣」,與此前不同的是,這是一件外交「皇帝新衣」。(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但分析人士稱,實際上,所謂的習近平具有中共特色的大國外交理論和思想,非但沒有為中共外交指明了前進方向」,反而讓中國在過去一段時間,尤其是最近在國際上面臨數十年來前所未有的空前挑戰和困境。

眼下中共處於前所未有的內外交困的波瀾中,疫情未散,中國半壁以上江山又泡在水中…中國經濟民生陷入困局。在外部,疫情散播全球引發的追責爭議,以及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引來國際譴責巨浪、美國強力制裁,國際反共漸成戰線。

中美關係更是跌至建交後的谷底。美中日益加劇的緊張關係,焦點主要集中在政治、軍事、經貿、安全、人權等層面。美國無論是台灣問題、香港問題、南海問題、疫情問題、宗教自由問題、新疆西藏問題等等方面,均在對中共極限施壓。

中共不僅同美國的關係跌至建交以來的最低點,中共同其他國家的關係也趨於緊張。

蓬佩奧的演說,開啟了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圍剿中共的時代。(合成圖片)

美國之音說,面對習近平在國際關係上的重大失誤,中共不去檢討和修正其錯誤路線,反而成立什麼專門研究習近平外交思想的中心,給習近平「穿上」一件「皇帝的新衣」。

旅美獨立政治評論人士橫河博士說,習近平主導的中共外交政策在全球面臨越來越多質疑和挑戰之際,中共外交部成立「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非常可笑,非常愚蠢。

他說,從一年多前的美中貿易戰,到澳大利亞對中共統戰滲透抵制開始,西方國家在中共為了經濟利益只接觸,不改變的情勢下,認識到中共的威脅,因此必須要採取相應的對策。

橫河說,中共歷來的做法從來都是不會根據錯了的決策來做出調整,只有根據自己的需要來調整宣傳,調整輿論,調整鎮壓手段。

他說,中共以「韜光養晦」隱藏其企圖多年,現在到習近平時代,「韜光養晦」已經被「咄咄逼人」的南中國海主權聲索,在全球擴張的「一帶一路」,對澳大利亞的政治滲透,對美國的經濟滲透所代替。

橫河認為,即使習近平面臨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做出對華政策的重大改變,中共也不會改變其思維模式和政策。中共的跛腳改革,只改經濟不改政治。目的是為了維護中共統治,這條路走到絕境了,全世界已經開始清醒地認識到這一點。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