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共蒐集情報 新加坡男向美國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新加坡男子楊俊偉(譯音,Jun Wei Yeo,英文名Dickson Yeo)為中共當局收集情報,於2019年被美國抓捕。7月24日,楊俊偉在華盛頓DC的聯邦法院出庭,承認他以美國的顧問公司為掩護、為中共情報機關蒐集情報。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司法部7月24日宣布,一名新加坡男子承認成立虛假顧問公司,為中共情報部門蒐集情報。

楊俊偉24日出庭時,承認自己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擔任學者時,被中共情報部門招募,並在2015年至2019年期間替中共情報部門工作。

當局指,楊俊偉初期主要以其他亞洲國家的目標為主,其後專注於美國。他根據中共情報人員的指示,2018年,創辦了一家假的諮詢公司,開始招募擁有安全許可的美國軍方或政府人員,其中包括空軍F-35B隱形戰鬥轟炸機項目的文職人員、有阿富汗經驗的五角大樓軍官、國務院官員,楊俊偉利誘他們撰寫報告,對方可以得到2000美元的報酬。

楊俊偉於2019年進入美國時被捕,被起訴擔任外國政府代理人罪,華盛頓法院會在10月9日作出裁決,他將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德默斯(John C.Demers)24日譴責中共,利用美國社會開放性獲取敏感訊息。

7月21日,美國政府要求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館關閉。7月2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加州發表演講時說,關閉中共駐休斯敦領事館,因為那裡是間諜活動和盜竊知識產權的一個中心。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