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訴左媒案再勝一局 《華郵》認輸賠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美國肯塔基州科文頓天主教高中學生桑德曼(Nick Sandmann)起訴媒體抹黑案日前再下一城,《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簡稱《華郵》)也與桑德曼達成協議,同意就其誹謗性報導支付賠償金。

18歲的桑德曼週五(7月24日)宣布,《華郵》已就他起訴該報誹謗案達成和解,決定付款賠償。但桑德曼沒有披露賠償金額是多少。此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已因同樣問題向桑德曼支付了數百萬美元的和解費。

桑德曼在推文中寫道:「2019年2月19日,我對《華盛頓郵報》提起了2.5億美元的誹謗訴訟。今天,我滿18歲了,《華郵》償付了我的訴訟。」

他還向幫助和支持他的人們表示感謝。

雖然桑德曼宣布贏得了第二場勝利,但他表示,他的事還沒有做完。他總共對各種組織提起了8項誹謗訴訟,目前只解決了2項。

桑德曼的律師林•伍德(Lin Wood)也在推特上慶祝與《華郵》達成和解,同時還表示,針對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滾石樂隊(Rolling Stone)、甘尼特(Gannett)媒體公司和《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誹謗訴訟仍在審理中。他還向推特(Twitter)首席執行官傑克•多西(Jack Dorsey)發出了嚴厲警告。

2019年1月18日,科文頓天主教高中(Covington Catholic High School)的學生們參加在華府舉行的反墮胎遊行。期間,自由派活動家、美國原住民長老菲利普斯(Nathan Phillips)向學生們發起挑釁,並近距離騷擾頭戴「川普帽」的桑德曼。儘管桑德曼一直微笑着面對他,但他卻反過來誣衊這名少年侮辱了他。

事件發生後,自由派把反川普的瘋狂投向科文頓高中的孩子們,而桑德曼成為首要的攻擊對象,甚至收到了死亡威脅。左媒則不斷抹黑學生們,指責他們是「種族主義者」,甚至在真相曝光後仍窮追不捨。

同年2月19日,桑德曼提起訴訟,要求《華郵》為其抹黑行為賠償2.5億美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