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部收回禁令 紐約人重獲快速通關資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週四宣布,恢復紐約居民申請「被信任的旅行者計劃」的資格。該資格的擁有者在機場出入境時,可享有快速通關待遇。

國土安全部週四表示,取消對紐約居民參加「被信任的旅行者計劃」的禁令。

「被信任的旅行者計劃」(Trusted Traveler Programs)是國安部提供的快速通過機場安檢和海關的便民措施,包括全球入境(Global Entry)、芳鄰卡(Nexus)等5個項目,申請者在支付一定費用,並通過國安部的背景審查後,即可獲得會員資格。

今年2月,國安部叫停了紐約州居民的申請資格。原因是紐約州的新法律「綠燈法」(Green Light NY Law), 禁止將駕照持有人的背景信息與聯邦機構分享,使聯邦無法審核紐約人是否符合相關資格。

這個決定會影響到17萬5000名註冊「被信任的旅行者計劃」的紐約人。

不過,國安部週四表示,最近紐約州對相關法律做出修正,允許聯邦在審核該計劃的申請人時,獲得申請人的背景信息,這促使了恢復紐約州居民的申請資格。

但國安部指出,紐約州法律的一些部分還是會繼續削弱美國人民的安全,並妨礙各執法部門間分享信息。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