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休斯敦中領館強制關閉 美政府人員進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美國週二(7月21日)下令休斯敦中領館在72小時內關閉,週五(7月24日)下午4點是中共領館人員撤離的最後期限。多家媒體報導稱,週五上午,中領館人員進行打包,準備從其占據四十多年的大院中撤出。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休斯敦分臺記者正在現場進行直播。

綜合媒體報導,週五一早,中共駐休斯敦領事館工作人員開始了打包工作。中共官員將箱子和袋子裝進卡車及車輛內,因為撤離大樓的最後期限即將到來。

美方人員用螺絲刀和錘子把休斯頓中領館後門撬開,進入。

Posted by Epochtimes-NTD Houston on Friday, July 24, 2020

週五(24日)下午,中共駐休斯敦總領館將國旗降下,並卸下中國國徽,鎖上總領館大門。

下午4點過後不久,現場警察增加,一群疑似美國官員的人強行將總領館的後門打開進入搜查,並將另一側的門鎖上。休斯敦當地媒體報導,據了解這些人是美國國務院的聯邦官員,他們連續3次破門失敗後,強行使用電動工具打開後門。

4點過後不久,現場警察增加,一輛開鎖的車停在現場

Posted by Epochtimes-NTD Houston on Friday, July 24, 2020

根據美國政府7月21日發布的命令,休斯敦中領館由於從事間諜活動,而被勒令在本週五下午4點前,必須騰空中領館占據的大樓。

作為報復,週五上午,中共下令關閉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隨著中美之間的緊張局勢不斷加劇,以及從休斯敦中領館撤離的最後期限越來越近,中領館人員不得不撤出。據《休斯敦紀事報》報導,週五上午約8點30分,一輛大型白色卡車和一輛UHaul在哈羅德街一字排開,停在休斯敦中領館的一個側門外。中領館敞開的側門冒出了淡淡的煙,工人們在那裡來回忙碌。

一些人提著大垃圾袋從側門扔到外面的垃圾桶。到上午9時,垃圾桶已經滿了。還有人用手推車把似乎是大帆布袋的東西搬到卡車後面,這些袋子重得需要兩個人抬。有幾個人拿著似乎是個人物品的東西出來,其中包括一套放在衣架上的西裝和多個箱子。

第一輛UHaul卡車倒退到側門,以便能夠遮住工人們清理大樓的大部分場景。

兩名工人停下來抽菸休息,打量著在停車場裡的攝像組人員。

隨後,第二輛UHaul卡車倒車到同一入口,一小群自稱是「告密者運動」的人在街對面設點,播放一名婦女批評中共政府的錄音。法輪功修煉者很快也趕到現場,他們穿著黃色T恤,站在人行道上。他們拿著橫幅和標語默默地站在那裡,抗議中共迫害法輪功。

圖為7月24日,法輪功學員在休斯頓中領館前和平抗議。(大紀元)

儘管休斯敦中領館對外宣稱不撤離,但已經暗中做撤退準備。從週四(7月23日)晚9點30分左右,中領館人員開始往一輛UHaul上搬一些小件物品,到晚10點左右,一輛18輪大貨停在中領館側門前。從相關視頻中可以看到,領館人員開始往大貨車上搬收拾好的紙箱等物品。截止到晚11點,裝車還在繼續。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