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買美國農產品 川普:意義不大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7月23日)表示,儘管中共當局近幾周擴大購買美國農產品,但美中貿易協議現在對他來說,「意義已經不大了」。幾乎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加州發表重磅演說,呼籲自由社會須聯手戰勝中共暴政。凸顯美國當前對中共政策的根本轉向。

川普總統週四在白宮簡報會上表示,儘管北京創紀錄的購買美國玉米、大豆等農產品,但這些現在對他來說,已經不代表什麼了。

「貿易協議現在對我來說意義已不大了」,川普說,「你懂我的意思嗎?他們這麼做的意義已經不大了。」

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中共7月14日購買了176萬噸美國玉米,創下單日購買紀錄;今年截至7月16日,已購買了610萬噸大豆。

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於今年1月中旬簽署,但一直以來,中共都沒有履行協議承諾。隨後,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因北京隱瞞疫情而在全球大爆發,美國成為除中國大陸之外的重災區,美國經濟受到重創,逾14萬美國人不幸染疫死亡;加之,中共6月底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公然撕毀國際條約《中英聯合聲明》。上述事件使中共喪失國際信譽,美中關係自此徹底發生轉變。

川普總統7月10日對媒體表示,因中共病毒大流行,美中關係惡化太多,他甚至沒有考慮第二階段美中貿易協議

7月20日,前白宮首席戰略師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對福克斯新聞(Fox News)表示,川普政府已制定了完整的「解體中共」的「戰爭計劃」,該計劃分兩步走,即先與中共「對抗」,然後「擊垮」中共。

班農還透露,川普總統的類似「戰爭委員會」已對中共量身制定了「末日時期的四騎士」(聖經啟示錄中的四騎士)計劃,他們分別是: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O’ Brien)、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總檢察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和國務卿麥克‧蓬佩奧。

目前,「四騎士」均已發表「重磅講話」,顯示美國對中共政策徹底轉向。

7月23日,蓬佩奧在加州的尼克松總統圖書館前發表演講。他表示,中共對世界構成明顯威脅,自由世界必須戰勝中共「新暴政」,這是「時代的使命」。他呼籲建立一個新的民主自由國家陣線,以迫使中國共產黨改變方向或面臨孤立。同時,他還呼籲中國人民審視中共的行為,站起來與美國人一起對抗中共,開啟自由。

奧布萊恩則在演說中闡明,中國共產黨是一個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的極權政黨,習近平「將自己視為約瑟夫•斯大林(Josef Stalin)的繼任者」;美國人被動而天真的對待中共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巴爾則指出,中共政權的本質從未改變,現在的中國沒有比1989年更民主,「它仍然是一個專制的一黨制國家,共產黨擁有絕對的權力」。他引用諸多實例表明,中共不是在尋求與美國進行貿易合作,其最終目的是襲擊美國。因此,巴爾向美國和世界發出嚴重警告,中國共產黨的全球野心是「21世紀對我們國家和世界來說最重要的問題」。

而FBI局長雷表示,中共是美國的最大威脅,「FBI大約每10個小時就得立一起新的、與中共相關的反間諜案件。在目前全美正在進行的近5000起FBI反間諜活躍案件中,幾乎有一半與中共有關。」

(新唐人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