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直播成都美領館未見燒文件 男子放鞭炮被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本週五,中共官方宣布要求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關閉,隨後派大批公安和武警包圍了成都美領館,甚至在附近高樓頂部設置攝像機,派人監視著領館內外的一舉一動,還有消防車開到現場候命,中共央視則直播美領館狀況數小時。不過,美領館內始終未見焚燒文件,卻有不明身份者在美領館門外放鞭炮引起騷動,旋即被公安帶走。

當地時間7月24日早上,中共外交部通知美國駐華使館,稱要撤銷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和運行許可,並對該總領事館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提出了具體要求。

與此同時,有大批公安和武警包圍了成都美領館,並封鎖了附近一帶的各個路口。這是中共對美國國務院7月21日要求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館關閉採取的報復行動。

網傳視頻顯示,24日清早7點以後,即有不少中共警車相繼出現在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附近,大批中共公安、特警、交警到場戒備。警方在美領館周邊設置封鎖線,禁止汽車通行或民眾越過界限。路邊則聚集了大批看熱鬧的市民。

從現場流傳出的照片可以看到,警方還在美領館附近的高樓頂上架設了攝像機,對美領館內工作人員的舉動進行監視。

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附近高樓上有疑似警方人員架設了攝像機對領館內進行拍攝、監視。(網傳圖片)

據台灣《ETtoday新聞雲》報導,一名好奇的民眾在拍攝現場情況時,很快就被三四名便衣警員包圍,禁止他在現場逗留、拍攝畫面。

從當天中午起,中共央視在成都美領館的正門等位置架設了直播鏡頭,接連數小時直播現場內外的實況。

央視的直播以中英文雙語、大型字幕在底部顯示「中方通知美方關閉美駐成都總領事館」的信息。由於美領館的正門始終緊閉無人進出,官媒便從高處拍攝領館內部的情況。

與此同時,有大量市民聚集到附近看熱鬧,不少網民透過微博、微信或翻牆到推特上,對外分享成都美領館當前的現狀。

人們很快就發現,還有消防車開到了成都美領館外候場。但央視的直播中,一直都沒看到館內美方人員焚燒東西的任何跡象。

7月24日有消防車停在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外候命,但當天始終未見領館內出現任何焚燒東西的跡象。(網傳圖片)

直到傍晚時,美領館外突然冒出白煙,引起路人騷動,結果發現是一名白衣男子在領館門口放鞭炮,隨即有警員把該白衣男子從現場抓走。

一名白衣男子在美領館外放鞭炮,很快被警方拘捕。(圖擷取自微博)

此外,有網友發現 ,央視在「抖音」上也發了關於美國駐成都領館的短片,而且還配上嗩吶版的《涼涼》作為背景音樂。不少網友猜測這可能是在暗示中美關係,也有網友評論稱:這首曲子表達的是戀人生離死別的感情,央視用來暗示中美關係讓人感覺很搞笑。

此前,美國國務院7月21日要求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館關閉。7月2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加州發表演講時表示,美國政府之所以決定關閉中共駐休斯敦領事館,是因為那裏是中共間諜活動和盜竊知識產權的中心。

另據公開的資訊,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於1985年啟用,目前總共有200餘名員工,其中約150名工作人員是在當地聘請的中國僱員。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