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得到可靠情報 譚德塞早已被中共收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近日訪問英國倫敦時,向英國國會議員表示,中共早已收買了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美媒《彭博》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蓬佩奧21日出席倫敦的1場私人會議時表示,掌握可靠情報,得知中共與譚德塞達成1項協議,能夠助他當上世衛秘書長,該項協議也影響世衛決策,間接導致許多英國人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喪命。

報導稱,3位參與該會議的人士指出,蓬佩奧告誡他們中共確實收買了世衛秘書長,但並未提供進一步細節,僅稱有情報能夠證實他的說法。

對此,中共駐倫敦大使館及中共國務院並未回覆電郵置評請求,世界衛生組織則否認「無根據的指控」。有關中共收買譚德塞的指控,最早是由「泰晤士報」和「每日電訊報」等英媒21日率先揭露。

同樣出席該會議的英國保守黨議員史密斯(Iain Duncan-Smith),證實了蓬佩奧談過此事,即中共在2017年5月就掌控秘書長大位,並讓譚德塞獲選。

史密斯向《彭博》表示,蓬佩奧在會議上直言,在譚德塞的領導下,整個世衛組織不斷向後退、變得政治化,這也是為什麼美國決定撤回對世衛組織金援的原因。

自去年12月中共肺炎疫情在中國爆發以來,中共一直隱瞞疫情,但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卻屢次替中共說話,甚至稱讚中共。

例如,去年12月31日,台灣即向WHO提出預警,並告知病人已被隔離,暗指有人傳人可能,但直到1月14日,WHO網站公告欄還宣稱,「未發現人傳人證據」,重複着中共的謊言。

今年1月28日,譚德塞會見習近平時,還大力讚賞中共,對中共的謊言絕口不提。

1月31日,中共肺炎疫情已經在全中國擴散,各國急撤僑且發布旅遊禁令。譚德塞則稱,世衛反對任何針對中國的旅遊和貿易限制。

2月15日,譚德賽在德國慕尼克安全會議上聲稱,中共這次為世界防控疫情贏得了時間。將中共從中共病毒發源地,變成了抗疫第一國。

3月9日,WHO還繼續聲稱不建議採取任何旅行或貿易的限制措施。3月10日,譚德塞才不得不宣布「全球大流行」。

《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專欄作家瑞貝卡.梅爾斯(Rebecca Myers)也曾撰文指出,一些外交官告訴她,2017年譚德塞競選世衛組織總幹事時,中共極其賣力地為其助選,不僅藉助了北京的經濟實力,還動用了一些灰色資金,以爭取更多的發展中國家支持譚德塞當選。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