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爆:休斯敦中領館有人向美投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中共駐休斯敦總領館被指是共諜「司令部」,早已受到美國情報部門特別關注。香港著名實業家袁弓夷22日向《看中國》獨家爆料,他收到內幕消息,中共駐休斯敦總領館內有人想留在美國,已向美國投誠。

袁弓夷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休斯敦領館人員投誠的具體時間,預計在未來幾天內,將有更多相關內幕消息流出。

美國國務院7月21日通知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22日證實:「我們已指示關閉中共駐休斯頓總領事館,以保護美國的知識產權和美國人的私人信息。」

有知情人士對《華爾街日報》透露,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多年來一直在監視該領事館的情報人員。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也對《紐約時報》表示,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館是中共軍方派遣留學生到美國大學獲取情報的「震源中心」。

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盧比奧(Marco Rubio)在22日的推文中指出,該領事館不是一個外交機構,它是一個龐大的間諜中心,是共產黨在美國龐大間諜網和影響力行動的中心節點。早就該將其關閉。

盧比奧當天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美國很清楚領事館內誰是間諜,要求他們72小時內離境,否則將被抓捕。

盧比奧目前擔任參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與國會「8人小組」領袖成員一樣,可以接觸到國會的最高機密信息。他也是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資深委員、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特別關注對中共和俄羅斯的政策。

就在美國下令關閉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館的同一天,美國司法部宣布,已在7月7日起訴中共黑客李曉宇(Li Xiaoyu,音譯)及董佳志(Dong Jiazhi,音譯)。

他們二人被指控盜竊美國企業研究中共病毒的疫苗與療法,而且還竊取了全球企業價值數億美元的智慧財產與交易機密,提供給中共國家安全部。

在此前一天,美國司法部還指控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窩藏FBI通緝的要犯。聯邦檢察官7月20日遞交的一份法院文件顯示,中國科學家唐娟(Tang Juan,音譯)隱瞞與中共軍方的關係,以J-1訪問學者簽證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從事研究工作。

FB發現唐娟在中共空軍軍醫大學工作,而且是現役軍人。6月26日,唐娟被控簽證詐欺,隨後便躲進舊金山領事館。

檢察官認為,這並非一起獨立的案件,已在上週末被捕的中國學者宋琛(Shen Song)在斯坦福大學做J-1訪問學者,她同樣隱瞞了與中共空軍總醫院和第四軍醫大學的關係,她在2018年赴美時仍是現役軍人。

聯邦檢察官表示,中共當局企圖以假身份或假聲明作為掩護,將軍事科學家派往美國。在這些案件中,至少有一個軍事科學家收到軍隊上級指示,竊取美國機構的資訊。中共政府還指示軍事科學家銷毀證據,並協助他們逃離美國。

據《紐約時報》報導,史達偉(David Stilwell)透露,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蔡偉和另外兩名外交官,近期在休斯敦機場利用虛假旅客信息將美國正在調查的嫌犯私送出境,被現場抓獲。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