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中共駐舊金山領館窩藏FBI通緝要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美國政府強令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館關閉,凸顯美中緊張關係重大升級。同時,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也遭到美司法部指控,指其窩藏一名被聯邦調查局(FBI)通緝的中共女軍醫。美議員批評中領館是中共當局在美的間諜中心,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已表示,不排除關閉更多中領館。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美國政府下令關閉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館的前一天,美國司法部指控一名隱瞞中共軍方身份的科研人員,因簽證欺詐問題接受FBI面談之後,躲入了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

聯邦檢察官7月20日在加利福尼亞北區聯邦法庭提交的文件顯示,唐娟(Juan Tang,譯音)以J-1訪問學者簽證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從事研究工作,她在申請簽證時隱瞞了她與中共軍方的關係。

報導稱,6月20日,FBI搜查唐娟的家,發現她在中共空軍軍醫大學工作,而且為現役軍人,唐娟在當天被FBI問話。6月26日,唐娟被控簽證詐欺。

聯邦檢察官表示,唐娟在被搜查和問話後的某一天,進入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根據FBI的評估,唐娟目前仍在那裡。

檢察官批評,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在為企圖逃避起訴的女軍醫唐娟提供潛在的避風港。

報導指出,如果FBI的評估是正確的,舊金山領事館決定庇護與中共軍方有關聯的逃犯,是高度挑釁的行為,違反基本的外交慣例。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唐娟案與另一位同樣隱瞞中共軍方身份、被控簽證欺詐的宋琛(Shen Song)有關聯。

聯邦檢察官提交的這份法庭文件顯示,宋琛在斯坦福大學做J-1訪問學者,聯邦檢察官指控她隱瞞了與中共空軍總醫院和第四軍醫大學的現有關係,宋琛已在上週末被捕。

檢方在這份提議羈押被告的文件中提到了共軍科研人員隱瞞真實身份的其它類似案件,包括唐娟案。

目前,美國關閉中共駐休斯敦領事館事件正持續發酵,凸顯美中緊張關係發生重大升級。這起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窩藏女軍醫事件,也迅速引發輿論關注。

7月21日,美國下令中共駐休斯敦領事館在24日下午前關閉,領事館人員連夜焚燒機密文件。中共對此反應激烈,威脅要採取報復措施。

美國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22日在推文中指出,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館不是一個外交機構,它是一個龐大的間諜中心,是共產黨在美國龐大間諜網和影響力行動的中心節點,早就該將其關閉。

正在丹麥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也表示,關閉休斯敦領事館是因為中共長期以來盜竊知識產權,「不僅是美國的知識產權被盜,歐洲的知識產權也一樣,損失數十萬的工作機會,全歐洲和美國辛勤工人的好工作,被中共偷走了。」

蓬佩奧表示,「川普總統說,夠了!我們不會再允許這種情況發生。」

就在關閉中領館的同一天,美國司法部起訴兩名中共黑客,指控二人在中共國安部指使下,盜取美國及世界各國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情報,包括美國研究中共病毒疫苗的成果。

川普總統在22日的白宮記者會上表示,不排除關閉更多中領館,「這永遠是有可能的。」

除了駐休斯敦和舊金山的領事館外,中共在美國還有其它五處外交設施:駐華盛頓的大使館、在紐約的駐聯合國代表團和位於紐約、洛杉磯和芝加哥的領事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