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一個月 紐約警方對市府佔領者清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週三,紐約市警方對佔領市府公園的示威者進行清場,在此之前,示威者已經在這裡露營了一個月。市長白思豪表示,決定清場是因為健康和安全原因。

紐約市警方周三凌晨出動幾百名防暴警察,對在市府外露營的示威者進行清場。這些示威者已經在這裡露營將近一個月。警方表示,現在是時候結束佔領行動,並清除現場的塗鴉。

紐約警局長官 Raymond Spinella:「今天早上3點4分左右,警方介入,驅逐了市府公園的非法佔領者,這項行動動員了幾百名警察,整個過程順利。 」

警長Raymond表示,警方在行動中逮捕了7人,過程中沒有人員受傷。

示威者從6月24號開始在市府附近露營,要求削減警方經費10億美元。在市議會通過新預算,削減了部分警方經費後,示威者稱沒有滿足他們的要求,繼續露營抗議。過程中,市府附近的公園遭到破壞,地上、建築物、雕塑都被塗上了塗鴉。

紐約市民 Nigron:「我很高興每個人都回家了,因為我真的不支持(這樣做)。」

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三在記者會上表示,決定對露營地進行清場是出於安全和健康的考慮。

紐約市長 白思豪:「在這裡聚集的規模越來越小,越來越和抗議無關,而是更多的變成了無家可歸者聚集的地方。我們首先需要考慮健康和安全問題,這裡的健康和安全問題在上升。」

殘疾人權利活動人士 Dustin Jones :「為什麼市長和紐約警方用了這麼久,才把這些人趕出去,一個月。一個月,你就允許這些人這樣在這裡露營。」

也有紐約市民提到,抗議者的露營行為,對社會造成的不便。

紐約市民 Miriam Garcia:「老人、還有坐輪椅的殘疾人,他們都不能使用電梯從地鐵裡出來,人行道被破壞,被塗上塗鴉,沒辦法把這些油漆去掉,除非你整個移除這些混凝土。」

警方表示,市府附近的區域將關閉幾週時間,以便工作人員完成清潔工作。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