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傳奇行動」 川普打擊城市暴力犯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川普總統週三下令,向芝加哥等城市增派聯邦執法人員,以遏制和打擊這些地區不斷激增的暴力犯罪

美國總統 川普:「我作爲美國總統的首要責任,就是保護美國人民,今天我將採取行動來履行這一神聖職責。」

川普指出,過去數週來,美國的極端左派極力煽動裁撤警察,導致短期內槍擊和暴力犯罪激增,聯邦政府必須出手制止。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宣佈,聯邦執法部門將向飽受暴力犯罪困擾的美國社區增派人手。我們將不遺餘力的恢復美國的公共安全,保護我們國家的兒童,將暴力罪犯繩之以法。」

在一些民主黨執政的地區,儘管暴力犯罪呈現激增趨勢,卻被左派政客有意縱容。僅紐約市,在過去一個月里,就有超過300人被槍擊,與去年同期相比激增277%。

在芝加哥,今年以來已有414人死於暴力犯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僅過去一週里,就有63人遭到槍擊,至少12人死亡。

面對各地激增的暴力犯罪,川普表示,聯邦政府別無選擇,必須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宣佈,司法部將立即向芝加哥市增派聯邦執法人員, FBI,ATF,DEA,美國法警及國土安全局,將同時向芝加哥增派數百名經驗豐富的執法人員,協助打擊暴力犯罪。」

美國司法部已經於兩週之前啓動了一項名爲「傳奇行動」的計劃,向密蘇里州的堪薩斯城增派聯邦執法人員,以遏制激增的暴力犯罪。

川普政府週三的決定,是對「傳奇行動」的擴展,芝加哥、新墨西哥州的阿爾伯克基等城市,是這項擴展行動的主要對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