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促公司職員遠程辦公 搬離紐約市人數增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儘管紐約市的疫情降溫,也進入到了第四階段的重開經濟,但媒體報導,依然有很多人在近期選擇搬離紐約市。

安尼爾和喬伊斯夫妻倆正在忙著搬家,之前他們和女兒、孫女和一條狗一起住在紐約布朗士的一棟公寓。

身為IT主管的安尼爾,自從爆發瘟疫之後,他就開始了居家辦公,這使他們一家產生了搬離紐約市的想法。

搬離紐約市的夫妻 Anil Lilly和Joyce Lilly:「我覺得瘟疫大流行,真的讓我們再無法對曼哈頓不離不棄了。銀行和科技行業公司都讓員工在家辦公了,我們也沒必要再到那扎堆了。大家都在家工作,我們也會。」

安尼爾一家剛剛在紐約上州的哈德遜谷買了一棟房子,他們希望改變自己和家人的生活環境。

搬離紐約市的夫妻 Anil Lilly和Joyce Lilly:「也就這樣吧,走了算了。」

「我覺得也夠意思了,我們一輩子都住在紐約市,超過45年。也該換個不同的生活方式了。」

美聯社報導,房地產經理人表示,最近紐約地區的房屋租賃和買賣交易量遠遠超出正常水平。

報導指出,超低的房貸利率,加上越來越多公司要求員工居家遠程工作,都是刺激居民搬出紐約市的因素。

不過儘管搬離人數很多,但相比紐約市的總人口830萬來說,仍然是小數字。

根據「紐約市合作關係」網站近期公布的一項研究,25%的紐約市雇主希望至少辦公室減少1/5的面積、16%則希望搬離紐約市。公司只期待10%的員工在今年夏天回公司上班,40%能夠在年底前返回。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