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指制止間諜行爲 驅逐中領館還沒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在美國宣佈關閉休斯頓領事館的同時,正在丹麥訪問的國務卿蓬佩奧對此出回應。他抨擊中共長期盜竊知識產權,並表示美國將會繼續實施更強有力的行動。

針對美國驅逐休士頓中領館一事,蓬佩奧表示,中共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的間諜行爲由來已久,必須制止。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一直以來都有一個長期的威脅,就是中共盜竊知識產權。我們也談到了這點,不僅是美國的知識產權被盜,歐洲的知識產權也一樣,損失數十萬的工作機會,全歐洲和美國辛勤工人的好工作,被中共偷走了。」

就在此前一天,美國司法部剛剛對兩名中國公民提起訴訟,指控二人在中共國安部指使下,盜取美國及世界各國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情報,包括中共病毒疫苗的研究成果。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川普總統說,夠了!我們不會再允許這種情況發生。」

過去幾周來,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聯邦調查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司法部長巴爾先後發表公開講話,直接針對中共在美國的間諜、甚至是赤裸裸偷盜的行爲,及其對美國人民和國家安全造成的嚴重威脅。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對中共的行為提出了明確的期望。如果他們做不到,我們就會採取行動,保護美國人民,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也保護我們的經濟和就業。因此大家看到了現在川普總統所採取的行動,我們還會繼續這樣做。」

國務卿蓬佩奧剛剛結束了對英國和丹麥的訪問,與世界各國聯手建立反共聯盟,已經成爲美國當前最重要的外交目標。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