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備忘錄 阻非法移民干預美內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簽署總統備忘錄,要求將2020人口普查數據中的非法在美外國人,排除在用於劃分選區的人口統計之外,以阻止非法移民干預美國政治。

7月21日,川普總統簽署備忘錄,為了更好體現美國的「代議民主」原則,要求負責人口統計的商務部長羅斯將2020人口普查數據中的非法外國人排除在分配國會席位的人口統計之外。

川普總統在相關聲明中說:「正如我們不會把政治權力交給那些暫時來這裡的人一樣,我們也不應該把政治權力交給那些根本不應該(留)在這裡的人。」」

美國每10年進行一次人口普查,其數據影響國會眾院席位多少、聯邦撥款等;對總統大選的結果也很關鍵。

各州的居民人數可以決定代表該州的國會眾議員人數,一般而言,居民越多、該州在眾議院的席位也相應增加,所獲得的聯邦撥款也會更多。

同時,人口統計數據也將影響大選中各州選舉人的數量。大選中哪位總統候選人能贏得更多選舉人票,他就能成為美國總統。

目前全美選舉人有538名,是聯邦眾議員和參議員席位之和,再加上華盛頓特區的3張選舉人票。如果大量非法移民被納入統計基數,則該州的眾議員席位將增加,選舉人票也將增加,影響大選結果。例如加州,目前超過220萬非法移民居住在加州,佔其居民總數的6%以上,如果將這些人納入統計,加州可多出2-3名國會眾議員。

此前,川普政府希望將「是否為公民」的問題加入今年人口普查問卷中,但受到左翼勢力抵制、上訴至最高法院後被阻攔,從而未能實現。預計本次行動,還會遭遇阻力。

川普在聲明中說:「如今激進左派正試圖抹去『美國公民』這個概念,並隱瞞美國國內的非法外國人的數量。這是左派為削弱美國公民權利所做努力的一部分,我不會容許它。」

至於如何獲得非法移民的信息,川普在2019年7月11日簽署的行政令可以彌補人口普查問卷中公民身份問題的缺失。該行政令要求聯邦機構最大程度配合商務部統計公民、非公民和非法外國人的人數。

與川普政府加強邊境管理、改革移民制度不同,大部分民主黨人及激進左派主張開放邊境、取消ICE邊境執法、給予非法移民投票權利等。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