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者突遭慘烈車禍 新西蘭反共集會傳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新西蘭一些反共人士原定7月22日參加惠靈頓國會廣場的集會,舉牌抗議中共滲透新西蘭,但21日趕往惠靈頓途中遭遇慘烈車禍,造成二死一重傷。一些提前抵達惠靈頓的抗議人士轉而趕往車禍地點探視,傳活動取消。

據新西蘭警方通報,當地時間21日中午1時許,在托科羅亞(Tokoroa)1號國道的銀河路附近發生一起三車相撞的嚴重車禍,造成兩人當場死亡,三人重傷送醫,其中一人傷勢危急。

警方沒有說明車禍具體原因,只稱事發時正在下雨,並提醒所有司機小心道路濕滑。

警方稱,三輛車中有一輛撞擊後起火,另一輛衝入道邊的溝中。

圖為車禍現場。(網頁截圖)

當地媒體發布的照片顯示,事故現場只剩兩輛轎車。一輛紅色轎車的車頭已消失不見,駕駛室也遭擠壓變形。另一輛落入溝中的黑色轎車,車頭也被全部撞碎。這顯示車輛極可能在高速行駛中被迎頭撞擊。

警方口中的第三輪車並未出現在現場。警方亦未說明其去向。

當局沒有公布死傷者的身份。但當地民運圈內消息指,不幸遇難的是民陣新西蘭部主席習衛國和獨立作家王樂成,同車的余洪明被送入重癥監護室,現已清醒。

目前未知另外兩名傷者的身份,有傳還有其他與上述三人同行的人士受傷。

消息顯示,他們三人是在從新西蘭北部趕往惠靈頓的途中遭遇車禍。出事的1號國道正是從北部駕車前往惠靈頓的道路。

他們一起乘車趕往惠靈頓,是準備參加22日10時在惠靈頓國會廣場的集會,集會主題是「抗議中共滲透,守護新西蘭」。根據活動組織者發布的通知,余洪明(推特名@Freeman Yu)是活動聯繫人之一。

車禍發生後,部份提前抵達惠靈頓的抗議人士轉而北上,到車禍地點看望傷者。有傳22日活動已經取消。

該消息在推特上引發熱議,許多網友懷疑車禍可能與中共有關。

推特網友紛紛猜疑車禍背後是否有中共因素。(網頁截圖)
推特網友紛紛猜疑車禍背後是否有中共因素。(網頁截圖)

新西蘭被中共滲透嚴重。近日,該國執政黨和在野黨均有政客被指收受中共賄賂。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