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游擊組織 哥倫比亞直升機墜毀釀9死6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哥倫比亞一架載有17人的UH-60黑鷹(Black Hawk)軍用直升機,21日在執行對抗游擊組織的任務期間墜毀,造成至少9死6傷,另有2人下落不明,軍方正釐清事件原委。

法新社報導,這架直升機在哥國伊尼里達河(Inirida River)一帶、東南部省分瓜維亞雷(Guaviare)的叢林地區失事。軍方未透露這架直升機是意外還是遭到擊落。

軍方發言人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表示:「很遺憾的,我們已尋獲其中9名成員的遺體。」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在推特上形容這起事件是場「意外」,並表示機上軍人當時正支援「行動打擊非法人士」。

2016年,哥倫比亞政府與游擊組織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簽署和平協議,終止兩方衝突,但曾隸屬這項組織的成員中有人不接受這項協議。今天這場直升機事故發生地點,正是他們的大本營。

哥倫比亞是全球最大的古柯葉生產地,也就是提煉古柯鹼的原料,而這個地區以耕種毒品作物聞名。軍方情報估計,目前拒絕參與和平進程的哥倫比亞革命軍成員約2300人,透過走私毒品、非法採礦和龐大支援網絡來維持生存。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