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威:美中關於法輪功問題隔空交鋒

幾個月來,美中關係持續惡化,近日愈演愈烈。7月20日,美國政府就中共迫害法輪功問題進行正面交鋒,大戲進入高潮。

7·20這一天,美國揪住了中共政權最忌諱的話題。法輪功問題不但在中國最禁忌,在全世界關於中共的話題中,同樣最禁忌。不只是很多中國人不敢、不願意談論法輪功,在全世界各國政府官員中、各個國際組織、各大媒體,法輪功都是被小心談論的話題,因為這會對中共政權產生最深度的刺激。

美國揭開中共最忌諱的法輪功問題,等於揭開了中共政權深藏的最大傷疤,美中交鋒的深度或級別,似乎只差熱戰了。

7·20特殊日子的正面交鋒

7月2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專門對法輪功被迫害發表官方聲明。

聲明說,「自1999年以來,中國共產黨(CCP)試圖剷除起源於中國的精神修煉功法法輪功,及其和平修煉者,以及那些為信仰權利奮鬥的人權捍衛者……我們呼籲中國(中共)政府立即停止其對法輪功學員的非人虐待和不當行為,釋放那些因為信仰而被監禁的人,例如馬振宇,並公布失蹤法輪功學員的下落。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二十一年迫害已經太長太久,必須停止。」

美國政府發出這樣的聲明相當罕見,直戳中共政權的最痛處。美國駐華大使館網站也專門貼出這則聲明。美國政府對中共迫害人權表達了最強烈的譴責。

美國7月20日的夜晚,中國大陸已是7月21日的白天,中共政權也罕見迅速回應。在北京時間7月21日的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新任的發言人不幸背了黑鍋,專門回應美國關於法輪功迫害的聲明。這位新發言人汪文斌,重複了21年前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誣衊定性,繼續稱法輪功是「X教」,並再次辱罵了蓬佩奧。

中共現任掌權者,自2012年掌權起,一直試圖迴避法輪功受迫害的問題。這次外交部的表態,等於代表現政權首次公開對法輪功正式表態。以往類似的情形,中共外交部或含糊其辭,或躲閃撒謊。這一次,中共沒能料到美國如此強烈地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情急之下,中共外交部照搬了以往的說法。這也牽出了中共圍繞法輪功的激烈內鬥。

法輪功問題一直是中共高層內鬥的焦點

7·20對法輪功學員無疑是一個最特殊的日子,對中共政權同樣也是一個特殊的日子。1999年7月20日,當時掌權的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一意孤行,不顧其他政治局常委的反對,舉全國之力,非法對法輪功發動了一場殘酷迫害,至今已經21週年。當時,中共統計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有7千萬人。

江澤民下台後,胡錦濤好不容易接班,但被江派官員包圍,政令不出中南海。胡錦濤的隨從曾到海外,尋求法輪功的解決之道,被建議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但胡錦濤的隨從坦言,實際無力解決法輪功問題。胡錦濤執政時期,江澤民集團始終擔心法輪功問題逆轉,積極迫害法輪功的官員不斷上位,心狠手辣的周永康成了政法委書記,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從軍隊蔓延到各地,達到高峰,更多中共官員背上血債。

但法輪功並未因鎮壓而銷聲匿跡,在中國大陸,不斷有法輪功學員發傳單、光盤、面對面講真相,揭穿了中共黨媒誣衊法輪功的一個個謊言。

在海外的法輪功學員,同樣在世界各地建立了真相點,向大陸遊客講法輪功真相,還向各國政府官員、媒體澄清事實,獲得了越來越多西方政要的支持,他們紛紛譴責中共,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中共的宣傳機構只好逐漸偃旗息鼓,一方面怕被抓住迫害法輪功的把柄,另一方面企圖製造法輪功已經被消滅了的假象。

江澤民曾私下裡向法輪功學員求和,提出殺掉一批警察,換取不追究他個人的罪行,被法輪功學員拒絕。

中共現政權同樣躲不過法輪功問題

2012年,習近平上位前夕,江派集團仍然害怕法輪功問題被翻案,於是薄熙來被其選中接班。

在迫害法輪功初期,薄熙來還在任大連市長時,就命令下狠手毆打法輪功學員,得到江澤民的賞識,一路高升至商務部部長。因薄熙來迫害法輪功的惡行,他出訪各國時,不斷收到法輪功學員控告的傳票,這也阻擋了薄熙來繼續在中央高升,被貶到了重慶。

但薄熙來不甘心,更看不上習近平,準備先頂替周永康掌握政法委,並繼續在江派支持下,儘快發動政變取代習近平。沒想到,薄熙來的鐵桿心腹王立軍叛逃美國領館,隨後中共內部公開上演了最大的一場權力爭奪戰。

習近平藉助胡錦濤人馬取得初步勝利後,仍然四面環敵,不得不立即展開大規模反腐。江派集團中,大批高官通過迫害法輪功上位,也個個都是大肆貪腐之徒,結果紛紛被習近平送入秦城監獄。表明上的反腐,暗地實質是清除異己,無形中也成了這些人迫害法輪功的報應。

習近平自然也不想背黑鍋,一上台就宣布取消勞教所。中共迫害法輪功最嚴重時,各地勞教所裡關押的人員中,近一半是法輪功學員。

當時有識之士一直勸習近平,給法輪功平反,直接抓捕江澤民集團。但習近平卻選擇了保黨來保全自己,中共19大,習近平與江派達成某種和解,王岐山退下,大規模反腐叫停,習近平獲得領袖稱號,還得到了終身制的默許。

之後的中共機構改革中,610辦公室的專門編制被取消,但習近平並未明確撤銷迫害法輪功的指令。

中共各省、市迫害法輪功的機構、人員仍然存在,迫害仍在繼續。沒有了勞教所,更多的洗腦班卻成立了,還有很多法輪功學員被非法綁架、直接判刑。

5月底,趙樂際去某地考察時透露,迫害法輪功不能放鬆,610撤併,只是搪塞西方社會的,連紀委也要管法輪功問題的。

2020年伊始,中國爆發瘟疫,經濟被重創,中共因隱瞞疫情陷入國際孤立,但內外交困的中共仍然不忘迫害法輪功。

據不完全統計,2020年上半年,中國大陸2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238個城市,有5313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騷擾,132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38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離世。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沒有停止。

更多關於法輪功問題的美中交鋒

7月20日,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山姆·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專門給法輪功學員發來演講視頻。他表示,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已經21年了,無數的人,在那個國家因信仰而遭受迫害。

他還表示,「讓明年不再是迫害的第22週年,而是法輪功學員的自由的第一年,及每個中國人都可以自由實踐信仰」。中國共產黨向信仰開戰,這是一場他們贏不了的戰爭。強摘器官是最近越來越放在重要位置的(議題),它一直發生在法輪功學員身上。「所以我和法輪功成員站在一起。感謝你們的堅持。感謝你們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為宗教自由而奮鬥。」

7月20日,美國重量級聯邦參議員萊希(Patrick Leahy)發表聲明,他說:「21年前的今天,中共政府發動了企圖消滅法輪功的殘酷鎮壓」,「中共政府任意拘留了數百萬法輪功修煉者」,「中共政府利用毆打、電擊、強灌食物、性侵、挨餓和其它無數的酷刑,強迫他們放棄信仰……許多人被迫害致死」,「多年來,一直有報導指出,法輪功修煉者是中國各地強摘器官的主要目標之一」,「中國政府應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其他宗教與少數民族的任意拘留和殘酷對待」。

7月20日,美國國會民主黨眾議員斯科特·皮特斯(Scott Peters)也推文寫道,「1999年,中共發起了一場暴力運動,旨在消滅法輪功這一精神修煉。我譴責並呼籲結束這種不公正的迫害,中共今天仍繼續對準無辜的法輪功學員和中國其他宗教及少數民族進行迫害」,「更令人不安的是,一些報告指出被囚的法輪功學員被摘取器官。有證據顯示,15年前中國就出現了強行摘取器官的現象」,「(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二十一年迫害已經太長太久,必須停止。」

7月20日,美國國務院官員還在國務院會見數名法輪功學員代表。

7月9日,美國宣布對陳全國等中共官員的制裁。陳全國不僅鎮壓了新疆維吾爾族民眾,也同時迫害法輪功。

7月13日,中共外交部報復,宣布制裁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和共和黨的2位參議員、1位眾議員。

美中關於法輪功問題的交鋒,不只是7·20這一天。2019年5月,美國國務院就讓法輪功學員提供迫害者名單,並實施簽證限制。隨後法輪功學員多次提交名單,國務院認為法輪功提交的資料最詳實、準確。

今年7·20中共極度悲觀現敗象

北京時間7月20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罕見地說,「美方應當尊重和接受中國共產黨受到中國人民擁護和支持的現實,而不是……挑撥中國共產黨同中國人民的關係」。

中共外交部罕見的說法表明,中共現政權相當悲觀地認為,美國政府已經不再視中共政權是中國的合法政府。在7·20這一天,中共政權對自己執政合法性的信心,降到了最低點。

中共無賴地要求美國接受現實,接受中共政權綁架了中國人民的現實,要求美國重新承認中共政權。中共的悲觀,也顯然與美國擬議中的制裁中共黨員入境美國有關,網絡上開始大量出現關於退黨的搜索,中共內部人心惶惶。

多年來,法輪功學員一直在世界各地的景點勸中國遊客退黨,也堅持不懈地向中國大陸打電話勸退黨,告訴人們遠離中共,不要為中共陪葬。如今中共真的害怕了。

發生在今年7·20的這些故事,正在見證著歷史。中共政權再也無法掩蓋迫害法輪功的罪惡,中共政權在迫害法輪功中把自己搞垮了。善惡有報的天理正在彰顯。

7·20這個特殊的日子,正在見證著中共政權快速地走向滅亡!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