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又一護台灣法案!擬授權總統動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0日訊】美國聯邦眾議員約霍,準備在下週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這將會是繼《台灣防衛法》後,美國議員在軍事上的又一個支持台灣的法案。

長期友台的美國聯邦眾議員約霍表示,他會在下週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以因應中共犯台野心。若中共武力犯台,法案將授權美國總統動用武力。這是繼「台灣防衛法」草案後,再次提出針對台灣,強化軍事力量的法案。

美國聯邦眾議員 約霍 (Ted Yoho) :「我們對台灣做得夠嗎?沒有。我們下週會提出一個新法案,叫做「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如果中共侵略台灣,會有一個5年落日條款,授權美國總統動用軍力因應。」

台灣學者宋學文也分析,在中共肺炎之後,美國啟動議程設定比以前上的更緊,朝向防止中共侵台,或用武力恫嚇東沙及南海,他認為,中共在台海與南海,發生實質的軍事衝突可能性提高,而這次提出的法案,反映了美國必須採取更具體更有時效的法案。

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院長 宋學文:「台灣防衛法比較強調的是,平時或是尚未發生戰爭的時候。那這個《防止台灣入侵法》是強調這個,台灣被入侵當時,第一時間,或是美國評估這個徵兆已經出來了,美國可能會採取一個先發制人的動作。」

南海局勢升溫,日前美軍雙航母才在南海恢復演習,是本月第二次的大規模聯合演練,在六四31週年當天,美國軍艦已經是今年第七度經過台灣海峽,嚇阻中共意味濃厚。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葉芸汝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