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升溫 美指揮機4次臨廣東 中共殲11進駐永興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0日訊】目前,美中南海對峙局面正在升溫。美軍2艘航母艦隊17日重返南海,並在一個月內繼續展開第2次軍演。有媒體披露,美軍指揮機E-8C在一週內已4次接近廣東上空偵查,中共軍隊日前也在永興島部署至少4架殲11B戰殲。更有消息指,英國也加入南海之爭,其最大的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也將部署在太平洋地區。

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19日披露,美國空軍E-8C指揮機最近一週內已有3次接近南海上空,並在今天上午再次接近廣東上空。

美國E-8C指揮戰機,是美軍現代空地一體戰的重要裝備,被稱為空中與地面之間的神經中樞。此外,美軍P-8A海神式反潛機也罕見的在今天凌晨出現在巴士海峽。

2019年12月3日,美國空軍E-8C「聯合星」(J-STARS)偵察機,在朝鮮半島空域巡航。示意圖。(USAF/Getty Images)

另據美國福布斯「Forbes.com」網站17日報導,中共軍隊近日也在永興島跑道部署至少有4架殲-11B戰機。該戰機是經過俄羅斯蘇-27(Su-27)戰機改造,相當於美國空軍F-15鷹式戰機。

衛星圖顯示,中共軍隊15日在永興島部署至少4架殲-11B戰機。(網络截圖)

在該報導之後,歐洲空客(Airbus)公司通過高解像度衛星畫面對此進一步進行證實。

永興島是西沙群島面積最大的島嶼,也是南海最具主權爭議的島礁之一。目前,美中兩國南海對峙局面也正在升級,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最近一週正式宣布,中共對南海主權的大部份主張「完全不合法」。

自中共軍隊7月4日在西沙群島舉行了為期5天的軍演以來,美國海軍2艘航母艦隊(尼米茲號USS Nimitz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7月17日在南海繼續執行任務,並在一個月內進行了第2次軍演。

此外,據英國《泰晤士報》14日引述英國國防部消息稱,在國際聯盟抗衡中共擴張的框架下,英國本週正在計劃將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部署在太平洋地區。伊麗莎白女王號將與美國和日本共同舉行聯合軍演。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Photo by Matt Cardy/Getty Images)

航母的主要功能就是艦載機,作為移動的機場,肩負著搶奪制空權的重任。因此有報導認為,美國無疑在向中共釋放強烈信號:只要中共有軍事擴張和挑釁企圖,美軍就會立即在南海高度警戒並威懾。

另有分析認為,雖然中共軍隊在永興島部署了4架殲-11B戰機,其戰力遠遜於美軍的2大航母打擊群,但此舉顯然傳遞中共軍隊已做出應對的姿態,雙方有可能發生擦槍走火。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