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世界新聞簡訊:美民權領袖路易斯病逝,香港病毒感染大幅上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9日訊】下面一組國際新聞簡訊,將帶您了解:美國民權領袖路易斯病逝,享年80歲;目前香港的疫情持續升溫,而在伊朗,該國估計有2500萬人染疫;另外NASA發布太陽「特寫照」,是史上最近的距離。

美國民權領袖路易斯病逝 享年80歲

來自美國亞特蘭大的聯邦眾議院資深議員、民權領袖約翰-路易斯(John Lewis)週五(7月17日)因胰腺癌病逝,享年80歲。

路易斯因在1960年代民權運動和結束美國種族隔離合法化的行動中發揮突出作用而聞名。他是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領導的民權運動,「六大」民權活動家中最年輕的一位,也是最後一位尚存者。

路易斯在1981年當選亞特蘭大市議會議員;1986年以來,一直是佐治亞洲民主黨國會議員。路易斯去世後,包括總統川普在內領導人和各界人士對他的家屬表示哀悼。

香港病毒感染率大幅上升 防疫措施再度收緊

中共強推的港版國安法通過後,中共病毒感染在香港出現激增。香港週日公佈,過去24小時共記錄了100多例中共病毒感染病例。這是自1月下旬大流行以來的最高記錄,感染縂人數接近2,000人,其中12人死亡。

香港防疫措施再度收緊。遊樂園、體育館和其它10種類型的場館將再關閉7天;非必要公務員被告知在家工作。

星期天早些時候,香港民衆為紀念武裝暴徒襲擊元朗火車站一週年而舉行的活動,被防暴警察阻止,並用胡椒噴霧驅散人群。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 呼籲積極抗疫、重啟經濟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週六(7月18日)表示,遏制中共病毒的封鎖措施過於嚴苛、「窒息」了巴西經濟。巴西的經濟預計今年將萎縮6.4%。

7月7日博索納羅做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在康復中、他冒險走出官邸,在保持距離下與少數支持者見面交談約1小時。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抑鬱症比病毒(COVID-19)更殺人,所以我們必鬚麵對這個問題(中共病毒大流行),要抬頭。會不會死人呢?不幸的是,會有人死亡。」

巴西在週六共記錄新增病例2萬8千多人、感染總數現已上升至207萬。不計中國大陸和伊朗,是目前世界上僅次美國的第二大疫情受害國家。死亡總數超過7萬8千人。

伊朗總統:估計已有2500萬伊朗人染疫

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週六(7月18日)表示,伊朗約有2,500萬人感染了中共肺炎,相當於伊朗8,000萬人口的30%以上。這一數字遠遠高於週六官方公布的27萬1606例感染數字。

魯哈尼辦公室表示,這個感染人數是根據衛生部研究報告中的「估計情況」得出的。

史上最近距離 NASA發布太陽「特寫照」

美國宇航局近日發布由太陽軌道器拍攝的、有史以來最接近太陽拍攝的照片。這是NASA和歐洲航天局(ESA)研究太陽風和太陽耀斑(閃焰)任務的一部分。

太陽風和太陽耀斑會射出數十億顆高電荷粒子,對地球等行星造成深遠影響。科學家雖然研究了數十年,仍無法充分瞭解這個現象。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