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粉蒸排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9日訊】在本期的【玉玟廚房】欄目裡,我們來看一道、家常版粉蒸排骨的製作方法。

大家好,歡迎來到玉玟廚房,我是孫玉玟。粉蒸排骨是湖北的一道家常名菜,鮮嫩的排骨裹上香軟的米粉,令人食指大動。那我們快動手來做吧~

主食材:豬肋排(1.5磅),芋頭(5到6個),大米粉

配料:生抽、料酒、豆腐乳、鹽、白糖、白胡椒粉、五香粉、蔥、薑

1、 製作大米粉:將大米洗淨加水浸泡半小時到一個小時(用手指把米能輕鬆碾碎為宜),然後將米瀝乾水分,放到面板上,分批用擀麵棍擀壓,很輕鬆就壓碎了,然後,將米粉晾乾備用。注意,米粉不要太碎,要有顆粒狀,蒸出來口感才好。

2、 芋頭削皮切塊,沖洗去除多餘澱粉,放一邊備用。

3、 排骨切段,放入水中清洗,可以用力抓幾遍,有利於將血水抓出來。控干水待用。

4、 将姜片,蔥段,放入排骨內,用手抓幾遍,為的是把蔥薑汁抓入排骨。

5、 取一個小碗,放一塊腐乳和兩小勺腐乳汁,將腐乳搗成糊狀。加一小勺白胡椒粉,半小勺五香粉,兩勺料酒,三勺生抽,少許白糖和少許鹽,可以根據跟人口味調整鹽度。

6、 將調好的汁倒入排骨內,多抓一會,讓汁和排骨充分混合,再把芋頭放入抓幾下,蓋上保鮮膜放冰箱醃製半小時以上(看醃製的排骨如果顏色太淺,可少許放老抽增加顏色,另外,有愛吃辣的朋友,可將乾小米椒3個剪碎拌勻,但不能放辣椒醬等。)。

7、 拿出醃製好的排骨,將裡面的蔥薑挑出。放入約100克左右的干米粉拌勻,排骨上要裹上均勻的米粉,注意,排骨上的米粉都應該是潮濕的,不能有看上去是乾米粉的狀態。

8、 選一個比較淺的大口容器,將芋頭墊下面,上面放排骨。排骨不要放太密實,這樣蒸汽就能透到下面,所以,要避免用小口而又深的容器,會出現表面熟裡面生的情況。

9、 放蒸鍋蒸一個小時。出鍋後再撒一些小蔥花即可。

排骨又香又糯,米粉將肉汁裹在裡面,肥而不膩,鮮嫩多汁,這個芋頭裡面也吸進了肉的鮮味,入口即化,大家快做做看吧!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