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資金外逃 華人紐約豪華公寓首付泡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8日訊】華人普遍熱衷於購置房產,近期一位紐約華人,因為中共收緊外匯管控,無法支付豪宅尾款,導致$15萬美元的首付金被沒收,來看詳情。

電商巨頭亞馬遜,曾在2018年11月宣布,入駐紐約市,導致當地房價暴漲,中國公民王先生,也瞄準時機,支付$15.25萬美首付,購買了長島市(Long Island City)一間$152.5萬美元全新豪華公寓(44 Drive 21-30號 Corte),與亞馬遜原計畫的第二總部,相隔3條街,原訂於2019年12月完成過戶。

根據王先生起訴書稱,在合同簽訂和初步通知這段時間,中國外匯管理局,實施了遏制資本外流的法規,不允許外匯進行海外購房,導致他無法交納房屋尾款。

今年5月底,大樓致函王先生,表示由於他違約,「取消交易,並沒收保證金。」

王先生7月8日,向法庭遞交起訴書,表示中共政府限制資金轉出,構成了「不可抗力事件」,要求拿回$15.25萬美元購房定金。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