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號」携火星直升機 將嘗試火星製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8日訊】美國宇航局,將再發射探測器「毅力號」進入火星,探索火星數十億年間的樣貌,及是否曾有過智慧生命。

六輪「毅力號」探測器,已為去火星探索生命跡象做好了充分準備。「毅力號」與「好奇號」雖長相差不多,使用同一個著陸系統–天鶴號,但此次任務更加艱鉅。

NASA 2020年火星計劃科學家 Dr. Kenneth Farley:「我們在飛船不同的地方,安裝多個攝像機 ,當飛船在火星大氣層下降時,當然還有一個麥克風,我們可以看到聽到整個過程的視頻和聲音。」

「毅力號」此次探索,將攜帶製氧實驗室,嘗試在火星上製造氧氣。若實驗成功,這意味著,宇航員未來即使沒帶氧氣箱,也可以呼吸,同時還可以將氧氣作為推進劑,幫助離開火星表面。

不僅如此,「毅力號」還將帶著NASA首架火星直升機進入火星。

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科學家 Dr. Bethany Ehlmann:「這將是我們第一次,在另一個星球上展示飛行。」

該直升機作為「毅力號」的前沿探索工具,它可以提前到達前方更遠處,偵查地形。

當然,在「毅力號」返回地球前,還將獲取火星地表樣本,進一步探索火星上的生命跡象。

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科學家 Dr. Bethany Ehlmann:「它將磨一點岩石,我們可以用夏洛克儀器,看岩石是否含有有機物質。」

此外,科學家還為「毅力號」配備了激光擊石器,通過將激光射向岩石和土壤,觀察發出的光焰,來判斷岩石裡有哪些元素。

專家預計,在明年二月到達火星前,「毅力號」將飛行超4.83億公里,從地球到火星約耗時6至7個月。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