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專家奇論:美禁黨員入境是想「顛覆共產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8日訊】最近兩天,華盛頓考慮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美國的消息,引發了中國以及國際輿論的極大關注。有中共體制內學者對港媒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下這樣的禁令,目標就是要「顛覆中國共產黨的統治」。國際媒體則紛紛對該禁令的可能性和可行性進行討論。

《紐約時報》本月15日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稱,美國政府正考慮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美國,即使已經身在美國的中共黨員及其家屬也可能被驅逐出境。此外,華盛頓或許還會對中共軍方人員和華為等有特殊背景的企業高管做出同樣限制。

中共體制內學者、人民大學教授時殷弘接受香港《明報》採訪時宣稱,上述禁令的目標很清楚,就是要「顛覆中國共產黨的統治」。他認為有關禁令「大體上」還是具有可操作性,但川普最終下達這個禁令的可能性很小。他又稱美媒的報導是「捕風捉影」,並拒絕評估中共方面會採取什麼反制行動。

不過,在媒體的一再追問下,白宮發言人麥坎尼16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回應稱:尚未得到這方面的通告,但是白宮會「把所有關於中國問題的選項都放在桌面上」。國務卿蓬佩奧則直接證實,國務院正在擬定相關計劃,以提交總統裁決。

《紐約時報》的相關報導發表後,迅速引起國際媒體的極大關注與熱烈討論。有中國媒體估算,現有9300萬中共黨員如果外加配偶、子女和父母,總人數可能超過3億。

與此同時,在剛剛過去的這兩天裏,在谷歌的中文搜索中, 「退黨」一詞的搜索熱度迅速飆升,這個現象被認為反映出中共黨員和中國民眾的心態。

而一眾國際媒體,除了試圖從一些美國政要那裏獲得某種證實之外,也紛紛發文討論這種禁令的可能性和可行性。

英國《泰晤士報》日前發文分析稱,《紐時》披露的這項計劃,川普總統是否會批准尚不確定,但川普如果真的想批准該計劃,可以動用《移民和國籍法》作為法律依據。根據該法,來自某些受到極端組織嚴重困擾的國家的旅行者,2017年就被禁止入境美國。

還有外媒分析稱,中共黨組織已經滲透到中國的各行各業和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像阿里巴巴的馬雲、華為的任正非,甚至一些名演員,或中國那些事業成功的人士,許多也都是中共黨員,一旦推出前述禁令,所涉及的範圍和產生的影響將十分巨大。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