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失守:湖北地級市一夜被淹傳因洩洪(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8日訊】中共抗洪歷來是犧牲農村保城市,常常突然洩洪水淹村莊。日前湖北地級市恩施半夜大面積被淹,而當地並無大雨,傳為上游水庫突然洩洪所致。

7月17日,網上傳出多個視頻顯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恩施市大面積被淹,水深過胸,大量私家車泡在水中。街道通行要靠船隻。

上傳視頻的網民表示,恩施市是半夜突然被淹,而當時恩施並無暴雨,因此高度懷疑是清江上游水庫洩洪所致。

清江是長江一級支流,流經恩施市。恩施城北不遠處,就是上游的大龍潭水庫。

據新華網官網「新華視點」當日報導,恩施城區大面積被淹,部份路段水深數米。17時30分,清江恩施水位站流量超過3670立方米/秒。當天中午至下午,地方當局接連提升防洪響應層級,從四級一直提到一級。

報導聲稱,恩施被淹是因為「清江漫堤」。而上游大龍潭水庫和恩施緊鄰,「清江漫堤」顯然與大龍潭水庫的出庫流量有關。

網友質疑,中國的洪水為何總是「晚上偷偷摸摸出現」?老百姓為何總是得不到賠償?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