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暫禁佛州前重罪犯投票 或左右搖擺州選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7日訊】常年作為搖擺州,佛羅里達州將是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必爭之地,其前重刑犯投票權之爭對今年秋天的選舉可能是至關重要的。16日(週四),最高法院分庭維持了上訴法院的決定,即暫時禁止成千上萬的佛州前重罪犯投票,在下個月該州的初選中,他們不太可能被允許投票。

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道,該州大約有775,000名重罪犯已結束刑期,其中有大約85,000名進行了登記投票,此案可謂舉足輕重。

在2018年,佛羅里達州選民通過了一項憲法修正案——修正案4,允許前重罪犯在選舉中投票,該修正案獲得了64%的支持。

隨後州議會通過,共和黨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簽署了一項法律,如要投票,前重罪犯必須首先支付所有欠款、罰款和賠償。無力支付意味着判決尚未完成,因此,不應恢復投票權

今年5月,美國地方法院法官羅伯特•欣克爾(Robert Hinkle)推翻了共和黨制定的法律,稱其法律已被廣泛譴責為一種「人頭稅」,前重罪犯重新獲得投票權。

代表佛州的律師對欣克爾的裁決提出上訴,美國第十一巡迴上訴法院阻止了下級法院的裁決。該案的原告遂向最高法院提出緊急要求,希望欣克爾的裁決生效,以使受影響的人們可以參加該州的初選。週四,最高法院拒絕了。

就周四的裁決,最高法院沒有提供任何解釋,按照慣例,也無需作出解釋。然而,索尼亞•索托馬約爾(Sonia Sotomayor)大法官、露絲•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erg)和埃琳娜•卡根(Elena Kagan)法官卻提出異議。他們表示,高等法院的命令阻止了成千上萬符合條件的選民參加佛州的初選,僅僅因為他們是窮人。

佛州官員曾表示,如果恢復地方法院的錯誤裁決,將對所有佛羅里達人造成不可彌補的傷害,使成千上萬的不合格選民能夠參加即將舉行的選舉,而其中一次選舉只有一個月之遙。

最高法院可能會對此案擁有最終決定權,但週四的裁決使受影響的人們參加11月總統大選的可能性變得很小。

此案的聽證會計劃於8月18日(州初選日)舉行,佛州初選的登記投票截止日期為7月20日,11月總統選舉的登記截止日期為10月5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