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小熊維尼照諷習近平?蓬佩奧笑稱:並非抨擊中共的一部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7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三(15日)在推特曬出一張愛犬梅瑟(Mercer)與玩具的照片,當中最醒目的玩具恰好是一隻小熊維尼,引發許多網友聯想,認為是在嘲諷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對此,蓬佩奧笑稱,他真的只是想秀一下愛犬被玩偶圍繞的畫面而已。

蓬佩奧15日在推文中曬出自家愛犬的照片並寫道:「梅瑟和所有它最喜愛的玩具!」而在附帶的照片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散落在正中間的小熊維尼

2017年,中共當局加大網絡監控力度、封鎖VPN等一連串事件,讓大陸網民敢怒不敢言。由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外型圓圓胖胖,一些網民將他與小熊維尼聯想在了一起,自此,「小熊維尼」便成了調侃習近平的代稱,在網路上大量出現。隨後,中共文化部就以「小熊維尼」有「詆毀國家領導人」的嫌疑為由,將它從網路上全面下架,「維尼熊」、「小熊維尼」也突然成為微博上禁止評論的禁用詞。

蓬佩奧的上述推文也引發網友熱評,笑稱「我看見了習近平玩偶」、「這嘲諷開超大的」、「這是一隻習近平不會吃的狗」、「你說維尼心裏是什麼感受」。

這張相片吸引超過4萬網友點讚,1萬多人留言,大多數網友對貼文表示讚賞,也有許多人貼上嘲諷習近平的圖,要求美國打倒中共(CCP)。

蓬佩奧接受電台訪問時,被問到推特上的圖片是否可稱為「小熊維尼門」(Winnie the Pooh-gate),他笑說,沒有特別意思,「我想那只是一些絨毛動物,都是要哄梅瑟開心而已。」

不過,BBC有報導分析指,儘管蓬佩奧可能只是隨手無心的分享照片,但「小習維尼」的特殊語境,美國國務卿恐怕不可能不知一二;蓬佩奧也可能是在暗示警告:美國已經準備好玩弄、甚至咬殺「小習維尼」政權?

對此,蓬佩奧笑稱,曬出的愛犬照「並非抨擊中國(中共)行動的一部份」。

(新唐人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