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宇宙內部結構與人腦內部結構異曲同工

原標題科學家發現:宇宙內部結構與人腦內部結構有異曲同工之妙 將顛覆人們對宇宙的傳統認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9日訊】有很多人認爲在宇宙當中能夠出現人類文明,或許是地球億萬年來歷史當中的一次偶然,如今的人類已經漸漸成爲了「地球的主宰」,隨著不斷深入研究自身的同時,人類也在積極的探索宇宙的空間。不管是從宏觀角度來觀察,還是從微觀角度去分析,宇宙對於人類而言,一直都是神祕而又高級的存在。

科學家曾將宇宙和人類的大腦做了一個比較,結果發現宇宙的結構和人腦的結構極爲相似!人體內的大腦可以說是擁有著最複雜的結構,現在就算是科技如此發達,人們也很難對人類大腦裡面的全部活動有著清楚的認識。其實這更像是浩瀚無邊的宇宙一樣,我們發展到現在,也只有探測器飛離的太陽系,對於太陽系之外的宇宙沒有任何清晰的瞭解。

在目前已知領域內,宇宙中約包含著1000~2000億個星系,而每個星系中又包含著以億爲計數單位的星體,數量之多,難以準確計算,地球只不過是億萬顆星球中十分渺小的存在。對於宇宙的看法,有人認爲宇宙是平面圖形,它可以無限延伸;也有人認爲宇宙是立體的,它有一定的邊界。

科學家提出了一個與衆不同的看法。他認爲宇宙是宛如人類的大腦。從表面上看,宇宙會存在一定的邊界。但從本質來看,宇宙內部可以無限延伸。這與人類的大腦十分相似,人體的大腦有一個固體的形狀,因而從外觀上來看,人腦是有邊界的,也是有限的。但是若要從其內部去分析,大腦內部的空間區域是可以無限延伸,內部功能也能無限擴展。同時也可以發展過一些原本沒有出現過的細胞。

在進一步的觀察和實驗中,科學家發現宇宙內星系與星球之間信息傳遞和聯繫的方式與人腦內組織和細胞間的信息交流模式十分相似。同時,宇宙內部結構也與人腦內部結構有異曲同工之妙。宇宙內部的運行機制也與人腦內部運行機制有幾分相似。此外,在將宇宙全景圖與腦部生長模式圖進行對比時,科學家還驚訝地發現,宇宙的演化方式與人類腦部的成長方式也有諸多相似之處。

在宇宙誕生之初,宇宙內星系的分佈是零散的,且星系間幾乎沒有任何聯繫的紐帶。隨著宇宙的演化,星系與星系之間漸漸出現了星雲,塵埃等可以將兩者聯絡起來的事物。大腦內部亦是如此,起初,腦部神經細胞各不相連,在腦部成長髮育的過程中,各個神經細胞逐漸連成整體,形成神經脈絡與神經關係網。

由此,科學家大膽猜測,大腦可能就是微型宇宙,而宇宙則是巨型大腦!若事實正是如此,將會徹底顛覆早前人們對於宇宙的傳統認識,這就是生命的神奇之處,簡單中包含著複雜,複雜中蘊含著簡單。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