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或禁公務員用抖音 業內人士披露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近日,美國聯邦當局就禁用抖音、微信等中國社交軟件的問題,採取了更加嚴肅的態度。而一名曾經去過抖音在天津辦公室的業內人士指出,抖音一直在替中共言論審查,甚至可能干涉美國大選。來看報導

擁有上千萬美國用戶的中國短視頻手機軟件抖音(Tik-Tok)或進一步遭到美國的禁令。

週三,美國參議院國家安全委員會表示,將在下週投票決定,是否首先禁止政府僱員使用抖音。

曾經在新浪微博等公司從事十多年網絡審查的劉力鵬表示,自己曾經去過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位於天津的網絡審查辦公室,那裡是專門審核美國用戶言論的地方。

前新浪微博審核編輯 劉力朋:「Tik-Tok在那裡做審核,他們直接審核美國人的言論,由一幫中國的網評員,這些被中共政治訓練了十多年的人,很多是共產黨員。這些被中共嚇壞了生活在恐懼裡的人,他們來審核美國人的言論」

事實上,抖音、微信等接受中共言論審查的社交媒體已經面臨來自川普當局的制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期指出,正在嚴肅考慮、管制為中共服務的網絡平台。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在評估每一個威脅美國公民數據安全的案例,他們在手機上、系統上或者是健康數據等,我們會確保中共不會輕易取得這些數據,大家將會看到當局將會採取行動,保護信息安全,阻擋中共取得美國民眾的私人信息。」

此前,已經有媒體報導,抖音涉嫌違反美國對於未成年人個人信息保護的相關規定。劉力鵬認為,抖音作為一家中國公司,受到中共國安法管控,其用戶數據很可能被中共利用。

前新浪微博審核編輯 劉力朋:「這個數據在中國存儲的話,那就會被中共翻個遍,拿機器學習給你研究個透,你會投票投給誰,中共一定會知道,它干擾大選,用大數據、人工智能干擾大選太容易了。」

目前,已經有大量美國抖音用戶考慮轉換平台,以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禁令。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