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朝發言人臉譜」火了 三大戰狼引熱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近年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外交官的言行越來越野蠻粗魯,因此獲得「斷交部」「戰狼發言人」的綽號。推特上熱傳一段「紅朝發言人臉譜」的視頻,王毅華春瑩趙立堅三人的獨特表情,引爆網友熱議。

中共外长王毅、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趙立堅,被外界嘲諷為中共外交系統三大「戰狼」,日前,有網友在推特上發出一段視頻,抓拍了王毅、華春瑩和趙立堅三人在外交場合的奇特表情,並貼文稱這是「紅朝發言人臉譜」。

這段視頻在推特上熱傳,網友評論火爆,稱這三個人「一臉便秘樣」,並且嘲諷華春瑩「一直眨眼不知道還以為顏面神經失調;其實只是她說的謊話連自己的大腦都受不了,連自己都騙還騙不過。」

還有網友說:

「大鍋歪腳部部長那神態真XX騷氣!」

「為掩飾心虛而特意裝出來的傲慢與不屑。」

「這是誰蒐集的?太牛啦!你看他們多像同一個坑造出來的:傲慢無知、狂妄自大、滿嘴謊言、表裡不一。」

「從他們的臉上的動作就刻畫出了他們對世界的恨和想統治世界的野心,一目了然,極為醜惡。」

外交部原本是一個對外廣交朋友的職能部門,但近年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外交官的言行越來越野蠻粗魯,如潑婦罵街、胡言亂語,因此獲得了「斷交部」「戰狼部」及「破壞部」的綽號。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因多次發表「戰狼式」言論,被中國網民列入「中國人渣榜」。早前華春瑩又因對美國放狠話,引發網友嘲諷,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還將其與台灣外交部發言人做對比。

秦鵬在推特上貼出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的視頻,並表示:「這也是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是外交部發言人。一邊是溫文爾雅落落大方,一邊是……都是女人,差別咋這麼大?」

一位北京的歷史學者說,習時代的中共戰狼外交官,如同文明世界門外的野蠻人。中共的戰狼式外交在國際社會引發了強烈的反彈,反而使中共陷入非常不利的境地。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曾評論說,中共「戰狼外交」的實質,是以「我」為中心,順「我」則昌,逆「我」則亡。將中共意志強加於人,誰不跟中共保持一致,就罵誰,打誰,將求同存異、化干戈為玉帛的外交,變成充滿火藥味的戰場,到處開炮,四面樹敵。中共繼續「撕咬」下去,必將敵人遍天下。

近日,王毅罕見一改戰狼姿態,對美國放軟話。王毅7月9日在一個中美智囊論壇上說,中美關係正面臨建交以來最嚴重的挑戰,中共無意挑戰或取代美國,更無意與美國全面對抗,希望美中和平共存。有分析認為,美國正聯合全球推進滅共進程,北京此刻流鱷魚眼淚,但美國滅共決心已下,不會再被欺騙。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