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川普「美國基礎設施重建」演講 推基建新政策

週三(15日),川普總統在亞特蘭大舉行發表「重建美國基礎設施:更快,更好,更強大」的演講,宣布實施一項新政策,以削減繁文縟節,並消除繁重的法規,以允許在整個美國加快基礎設施建設。美國目前的基礎設施融資,依據法律須在9月30日前更新。川普政府借此推動大型基建提案,作為刺激經濟復甦的配套方案。

2.美國大法官金斯伯格住院治療

美國最高法院週二聲明說,大法官金斯伯格當天被送往巴爾的摩的約翰·霍普金斯醫院(Johns Hopkins)住院,接受抗生素治療,聲明中提到金斯伯格「可能被感染」。今年87歲的金斯伯格,在前一天出現了發燒和寒戰等症狀而送醫,近年來因健康問題曾多次住院。最新消息,大法官金斯伯格已出院,目前狀況良好。

3.蘋果在歐盟委員會的補稅官司中獲勝

蘋果週三(7月15日)在歐盟委員會的補稅官司中獲勝。歐盟普通法院當天做出裁定,蘋果公司無需向愛爾蘭補交130億歐元(合150億美元)的稅款。該法院在聲明中說,歐盟委員會宣稱蘋果獲得選擇性經濟優勢,並擴大解釋為「國家補助」,這是錯誤的。此次裁決不是最終判決,歐盟可提出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