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封殺華為獲美稱許 蓬佩奧:願共同打造安全5G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英國政府週二(14日)宣布,禁止華為參與該國5G網絡建設,並將在6年內將現有的華為設備全部移除。美方對英國此舉表示歡迎,並希望共同打造安全可靠的5G系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三(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讚揚了英國封殺華為的決定,形容華為是「不可靠的5G供應商」,並表示「會繼續與英國盟友推動建立安全而有生氣的5G生態系統」。

蓬佩奧週三在國務院網站再發聲明表示,美國將限制向華為等中國科技公司的部份員工發放入境簽證,因為「這些公司在全球範圍內為侵犯人權的政權提供物質支持」。

聲明點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指認華為是中共監視國家的一個分支機構,幫助中共對政治異見人士進行審查,「某些華為員工在為中共政權踐踏人權提供物質支持。」

此前一天(14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也在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上表示,歡迎英國限制華為的舉措。

「英國這項行動反映了一個越趨廣泛的國際共識,即華為和其它不可靠的供應商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原因是它們仍然受制於中國共產黨。」奧布萊恩說:「我們期待與英國以及其他許多夥伴和盟邦合作,促進創新及5G供應鏈中供應商的多元化,並確保5G安全不受危險的(政權)操縱。」

英國文化大臣奧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7月14日在英國議會下院宣布,英國電訊供應商被禁止在12月31日以後購買新的華為設備,而且要在2027年前從英國5G網中移除所有的華為設備。

道登說,在2G, 3G和4G網絡中的華為設備將被自然淘汰。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發言人週三透露,英國政府對華為參與5G部署的立場,受到美國對華為進行制裁的影響。「這些制裁是我們從未見過的制裁,導致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更改了評估。」

目前,除英國外,捷克,丹麥,愛沙尼亞,拉脫維亞,波蘭,羅馬尼亞和瑞典等民主國家,都禁止華為參加該國未來的5G網絡。此外,印度的Jio,澳大利亞的Telstra,韓國的SK和KT,日本的NTT等公司也禁止在其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

(新唐人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