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TikTok擬分拆為美國公司 納瓦羅:拆了也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早前稱,正考慮禁用抖音海外版TikTok。福克斯新聞記者Charles Gasparino週二(14日)發推文表示,TikTok母企「字節跳動」可能將Tiktok分拆為美國公司,以逃避美國政府的審查。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對此表示,即使賣給美企,也無法逃避制裁。

Charles Gasparino在推文中說,「面對白宮審查應用程序和可能的禁令,TikTok在中國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正在尋找戰略替代方案。投資銀行家表示,字節跳動權衡了幾種選擇,例如將TikTok剝離成一家獨立的美國公司。」

不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日前對媒體表示,預計川普將對TikTok及微信採取「強而有力的行動」,並強調,即使將TikTok賣給美國買家,也無法解決問題,而且可能使情況變得更糟。

納瓦羅還指出,美國人民必須明白的是,所有進入這些看起來很方便的移動應用程序的數據,都會直接進入在中國的服務器,直接進入「中國(中共)軍方,中國共產黨,以及那些想要竊取我們知識產權的機構」。

納瓦羅還說,這些應用除了被用來監控和跟蹤美國公民外,最糟糕的就是從事針對美國人民、針對美國總統的「信息戰」。

他強調說,TikTok和微信「是中國大陸最大的審查形式」。因此,美國預計會對這些應用採取「強有力的行動」,不排除可能對它們實行禁令。

TikTok是抖音的海外版,由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擁有,在美國的青少年中很受歡迎,微信由中國科技巨頭騰訊控股擁有,它不僅在中國大陸是最主要的通訊應用,在海外華人中也得到廣泛應用。

(新唐人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