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上中下游齊降暴雨 安徽江西居民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中國南方洪災加劇,水位持續上長。7月14號,江西鄱陽湖、九江等地, 水位不斷超出警戒線。安徽大批居民撤離。氣象部門預告,大部分南方城市,在15、16號,還將迎來強降雨。

長江中游,江西鄱陽湖及長江九江段,水位持續超出警戒線。

7月13號,鄱陽湖餘幹縣楓港鄉潰堤。九江市都昌縣三汊港鎮,道路被淹,洪水湧進房屋。

緊靠鄱陽湖的南昌縣水蘭州,單退圩堤進洪,當地居民被迫撤離。

此外,江西湖口流芳鄉,因水流衝擊,供水主管網斷裂,全鄉停水,自來水管道處水下約4米處。

安徽長江幹流全線持續超警戒水位。7月14號,安慶、蕪湖等5市的長江江心洲及外灘圩人員撤離。當晚,安徽省應急救災響應等級升至2級。

據報,安徽蕪湖無為大堤,排澇泵站下方,出現冒水拱沙現象。

淮河王家壩段水位,已接近警戒水位。

江蘇境內長江、太湖等河湖水位,也持續超出警戒線,太湖已連續17天超警戒水位。

太湖居民 安保人員 GU YUNQING:「他不是每年都這樣的,現在都已經到岸上來了,邊上的早都是水沖上來的。」

氣象部門預計,當地時間15日8時到16日8時,四川盆地、重慶、陝西、河南、湖北、安徽、江蘇、上海、浙江等部分地區,將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區有短時強降水。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