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麥寮廠驚傳爆炸起火 離數公里遠都可看到濃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台塑雲林麥寮六輕工業區塑化公司煉製二廠今天(15日)上午爆炸起火,濃煙滾滾,廠區出動消防車滅火,雲林縣消防局接獲報案也馬上派遣消防車前往到場滅火,離六輕數公里遠的民眾都可以看到濃煙。目前已知3名員工受傷,雲林縣則依空污法開罰新台幣500萬元。

雲林麥寮六輕工業區上午傳出爆炸,六輕和雲林縣消防局共出動23台車輛,近80名消防人員到場滅火。

消防局初步判定,台塑六輕廠區塑化二廠RDSLL(加氫脫硫)製程起火燃燒,現場燃燒物質為重油及氫氣,燃燒影響面積約2000平方公尺,目前無人受傷,火勢尚未控制。

有民眾聽到消息,還在LINE群組詢問在廠區附近工作友人,這名友人則表示「爆炸、差點沒命」。

雲林縣消防局指出,這次工安意外造成許姓男子(34歲)、陳姓男子(47歲)和許姓男子(48歲)3人輕傷,送到雲林長庚醫院治療,幸無生命危險。

雲林縣麥寮六輕工業區煉製二廠15日發生高壓空氣冷卻系統洩漏,現場傳出爆炸聲,緊接著冒火,數公里外濃煙竄起。(雲林縣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另有當地民眾表示,上午因為有下雨,早上9時許穿著雨衣要出門時,突然聽到爆炸聲響,往六輕工業區方向一看才發現濃煙升天,然後就出現火光,不久後就聽到消防車駛往六輕的聲音。

一名丁姓民眾說,前幾天太陽很大都沒事,想不到今天下了一些雨就爆炸。他認為,海邊鹽分重,工廠管線很容易生鏽,或許是六輕常發生意外的原因之一。

台塑石化表示,初判火災是設備軸封洩漏所致。

雲林縣環保局也採集空氣品質,發現pm10超標,依空污法第32條開罰新台幣500萬元。

雲林麥寮六輕工業區塑化公司煉製二廠15日上午發生爆炸意外,廠區起火冒出濃煙,消防局獲報前往救援。(消防隊提供/中央社)
雲林縣麥寮六輕工業區塑化公司煉製二廠15日上午9時許發生工安意外,廠區起火,數公里外民眾都可看見大量濃煙。(民眾提供/中央社)
雲林縣麥寮六輕工業區塑化公司煉製二廠15日上午9時許發生工安意外,廠區起火,數公里外民眾都可看見大量濃煙。(民眾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