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網曝軍車待命保武漢棄鄱陽 洪水來襲民眾逃荒避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目前江西鄱陽湖流域多個水文站已突破歷史極值,多處潰堤。自由亞洲電台7月13日報導,從武漢到九江的長江全線水位還在上漲;官方說可能會在武漢週邊的6個分區洩洪,以淹沒這6個區來保武漢主城的安全。 7月14日,網傳視頻顯示,大量軍車停在路邊,拍攝網民稱,目前得到的信息是保武漢,棄鄱陽。把鄱陽挖個缺口炸開。該網民還說軍車至少有幾百輛。

鄱陽湖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網絡流傳一則江西九江潰堤視頻,視頻中大面積洪水洶湧而至,民眾趕忙躲避逃命。

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有廣播對民眾喊話:洪峯這兩天預計將上漲至29.00米,防汛形勢將非常嚴峻,爲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請大家迅速整理各自財務搬家,投親靠友。

網民紛紛表示:投親靠友,花錢養你幹嘛的,搬家搬哪去,有安置點不。自洪災爆發以來,偶爾也傳出一些官方撥款救濟的消息,但是數額少的驚人。如:上月底,中共紅十字會表示向遭受洪災的貴州、江西、湖南三省調撥救災物資,總價值285.56萬元。有網友粗算後表示,人均僅僅6分錢;7月11日安徽省黃山市下轄歙縣政府通告,將下撥120萬元補助災民。網民估算,人均僅2.86元。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