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等青年出線 港抗爭派獲高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香港民主派結束為期兩天的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初選,總計超過六十一萬人投票、佔香港登記選民18.8%,人數比原先預估高出3.5倍,初步結果,黃之鋒等多名年輕抗爭派,在初選中拔得頭籌。

上週末,香港民主派舉辦為期兩天的初選,將選出9月初參加立法會選舉的候選人名單。儘管面對港府威脅警告,可能涉嫌違法《國安法》,但還是有超過60萬人參與,踴躍投票。

香港市民:「起碼在立法會,我們先有發言權,我們不要做橡皮圖章,也都不做聽話的人民。」

民主派初選參選人 毛孟靜:「這只是藉由威脅製造恐怖氣氛來警告香港選民而已,這是當局醜惡的真面目,為何我們沒有選舉權?」

主辦單位公布其中58萬電子投票結果,以「抗爭派」自居的岑敖暉(超區第二)、袁嘉蔚(港島第二)、黃之鋒(九東第一)、張崑陽(九西第二)、何桂藍(新東第一)、朱凱廸(新西第一),全部獲得高票,可望入圍。藉由初選選出候選人,香港民主派陣營期望,在9月的立法會選舉達到「35」席次過半的目標,增加民主派在關鍵議程上的談判籌碼。

民主派初選參選人 黃之鋒:「現在是國安法通過實施的第二週,我們希望透過選票告訴北京當局,香港人不接受一國一制的民意。」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若此所謂初選,目的是要達成35+(立法會議席),以阻礙反對所有政府政策,這或會構成顛覆國家政權罪。」

中聯辦也發布聲明,稱初選是反對派少數團體,在外部勢力的支持下策動謀劃,否決預算案、癱瘓特區政府,已涉嫌觸犯國安法。參與統籌初選的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表示,違反國安法的指控,是子虛烏有。不認同港府「陷害佔多數意願的市民」,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涉非法行為、導致嚴重後果才是違反國安法,憲法(即《基本法》)容許否決預算案,對政府制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