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火球墜落 日本千葉縣民宅尋獲隕石(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一顆「火球」7月2日凌晨劃過日本關東地區上空,2塊被認為是火球碎片墜落在千葉縣習志野市民宅。經化驗都含有宇宙射線所產生的物質錳52,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將其命名為「習志野隕石」,並向國際隕石學會申請登記。

日本共同社報導,國立科學博物館指稱,隕石原本直徑數公分大,但分裂成2塊,重量分別是63公克、70公克。

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表示,民眾目擊火球的同一時間,千葉縣習志野市的一名住在2樓的女性聽到聲響,到了清晨,她看到住宅走廊的扶手有受損的跡象,可能是受到隕石撞擊。隨後在住家玄關前的走廊下發現石頭碎片,4日再查看,又在中庭發現第2塊碎片。

這位民眾請科學博物館調查,有鋁、鈉、錳等同位素,確認是最近墜落的隕石。

科學博物館理化學團隊主任米田成一表示,經過分析2塊隕石碎片都檢查出含有放射性物質錳52,這是宇宙射線(Cosmic Ray)所產生,放射線強度減半的半衰期約5.5天。兩塊碎片是一分為二情況,可能還有其他碎片墜落他處。

這次若申請登記「習志野隕石」成功,將是日本境內第53個完成登記的隕石。上一次日本有隕石墜落是在2018年,當時落在愛知縣小牧市的民宅,命名為「小牧隕石」。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