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聲稱制裁美國四政要 網友笑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1. 中共聲稱制裁美國四政要 網友笑翻

美國日前以涉及重大人權侵犯為由,宣布制裁中共新疆公安廳,以及4名中共高官,7月13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宣布,將回擊報復,聲稱制裁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uel Dale Brownback),以及三名對中共強硬的國會議員,包括: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Antonio Rubio)、克魯茲(Rafael Edward Cruz)和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

美國上週宣布的制裁措施,包括凍結新疆公安廳和4名中共官員及其家屬的在美國資產,並禁止入境。而華春瑩聲稱要「對等制裁」,令人費解中共的「對等制裁」要如何實施。

不同於中共高官普遍將資產和子女家屬送往海外,美國政要,將資產和親屬放置在中國的情況極其罕見。

有網友故意問:「怎樣制裁?非常想瞭解細節。」

還有人嘲諷:「美國怎麼做,中共就同樣怎麼報復嗎?如果美國和臺灣建交,中共會報復性和誰建交?」

2. 在港美企擔憂國安法 三成考慮撤資

香港美國商會7月13號公布一項調查報告,顯示絕大多數在香港的美國公司,對港版國安法感到憂慮。

這項調查,在7月6號至8號,港版國安法公布後進行,近80%的受訪者,對港版國安法感到憂慮。約49%的受訪者認為,國安法會對他們的公司業務產生負面影響。約30%的人考慮將資產、資源和業務撤離香港。還有5%的人考慮在短期內離開香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