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微博審核員揭中共審查黑幕 (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3日訊】曾在中國新浪微博和樂視視頻從事審核工作的劉力朋,今年逃離中共來到美國。近日,他接受大紀元、新唐人專訪時,揭露中共日益嚴厲的言論審查、信息控制和輿論導向,及海外輸出,正在威脅自由社會的言論自由。今天播出的是採訪的第二部分。

劉力朋說,執行審查任務的都是私企,利用審核員打壓自由言論,維護中共的價值觀。

前新浪微博審核編輯 劉力朋:「它招審核員,不像其他地方,字節跳動非常非常明顯的把第一條寫了,黨員優先,他們對價值觀上面是前所未有的這種嚴格,在我看來。」

前新浪微博審核編輯 劉力朋:「網信辦會下各種各種帶著花樣的指令給我們,它可以展現出非常高超的輿論控制手段,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頭條該放什麼,後面該放什麼,第二條不可以跟頭條產生什麼樣的互穩關係,或什麼非常高超的宣傳指令,不停地在給審核去下,包括什麼樣的互動該去拿掉,哪個哪個美國大使館發了一條微博,它底下該保留什麼樣的評論,該怎麼樣去篩,該怎麼樣操縱網民的意見,都從這些花樣繁多的指令裡體現出來,這是中共宣傳部一種輿論操控,在11年的時候,遠遠沒有那麼多花樣,非常的傻大笨粗,就是刪刪刪,抓抓抓。」

劉力朋說,伴隨著中共對言論控制的加強,網絡審核越來越惡劣,控制輿論,壓制意識形態。

前新浪微博審核編輯 劉力朋:「六四在大陸的網站上,你是絕對的找不到的,但是也許現在,可以看到一些,因為中共他們的洗腦工作已經完全大功告成,所有中國人認為,六四確實死了一些人,但是他們該死。」

前新浪微博審核編輯 劉力朋:「我們不要管人權律師的家屬,不要同情她,他們罪有應得怎麼來講,這個時候需要黨員站出來先說這句話,那所有人都會閉嘴,因為這是一種政治正確吧在我看來,中國版的政治正確。」

劉力朋說,中共利用網絡審查製造恐怖,扭曲人性,讓人們不敢說真話,讓他感到窒息。

前新浪微博審核編輯 劉力朋:「2013年,我感覺言論空間徹底收緊,如果我再繼續做下去的話,那就真的很噁心了,這就是參與迫害人權了,這就是。」

前新浪微博審核編輯 劉力朋:「你可以看到一個消息,這個消息讓我們屏蔽掉,是關於網警抓人的,是關於怎麼怎麼抓維權律師的,怎麼去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這樣的一些東西,都是很直觀的恐懼。」

前新浪微博審核編輯 劉力朋:「這種恐懼在中國是無孔不入的一種恐懼,所有中國人都熟悉的一種恐懼。你不知道你做對了什麼,或做錯了什麼,你就會倒楣。而是你自己不斷的後退。不斷的縮起來。小心點提醒自己 小心點。它只是把你扔到了這個叢林世界裡。」

他希望盯著大紀元的審核人員,不要再做共黨幫凶,站到自由世界這邊來。

前新浪微博審核編輯 劉力朋:「不一定你說了什麼,就會被刪帖,就會被封號,甚至被抓起來,這些都是讓你摸不準的。如果你慢慢摸準了,那麼他們馬上改變原則,改變策略,讓你又摸不準,所以說這是一套促進自我審查的一個手段。」

在新浪微博工作的最後幾個月,劉力朋一條帖子都沒刪,全部一鍵通過。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Nathan Su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