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化工廠爆炸 20公里外聽到巨響有震感(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2日訊】11日晚,中國遼寧阜新污水處理廠發生爆炸事件,周邊部分廠房、居民住房玻璃震裂。據報導,有17人受傷。當地民眾說,20公里外都有震感,而且聽到爆炸的巨響。

陸媒報導稱,7月11日晚8時40分左右,遼寧阜新氟產業開發區污水處理廠水解酸化車間發生爆炸事故。爆炸瞬間天空都被照亮,污水處理廠及周邊部分廠房、居民住房玻璃震裂,未傳人員死亡,但有17人受傷留院觀察,其他送醫人員已經離院。

據當地網友說,事發時不少民眾擔心是地震,「巨響,震得門都哐當一聲」,「在外面都感覺到樓在震動」,「出去一看是工廠爆炸,火光沖天」,街上的人紛紛避走,後來才知道是工廠發生爆炸。

距離爆炸現場較遠的網友表示,「爆炸的時候家離二十公里遠都有震感」,「二十幾公里外的市里都聽到一聲巨響」。

有媒體帳號發文披露,「事發後一媒體圈內人士以『當地居民』的人稱向當地消防致電求證,20分鐘後一歸屬地為遼寧阜新的手機號致電小夥伴,警告稱:有些東西不要亂發,是要負法律責任的。」

許多當地網友反映,當地化工污染問題已存在多年,對居民身體造成嚴重危害,他們多次向政府投訴,卻得不到任何回應。

有網友表示,「全國各地都有這樣的事,我家這垃圾焚燒廠都建到村民(家)門口了,投訴反映只會一味打壓罷了。那時候我就發了一條相關微博,第二天派出所就打電話要求刪除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