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港版國安法逼台灣配合 行政院長與朝野齊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2日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上路,公布實施細項後,其中第5項細則,竟然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配合。對此,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擊稱:「不當中共幫兇」;台灣立法院朝野立委也同聲譴責

針對港版國安法細則,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配合。台灣立法院朝野立委,進行回擊。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港版國安法)它不只要規範台灣,它規範到外國,包括外國的政治性組織它都要規範。」

實施細項中,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必須配合,就涉港活動提供資料,包括在香港的活動、個人資料、資產、收入以及開支。否則將面臨刑事責任與罰款。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這個是中國(共)的心虛,也代表說中國(共)現在是完全不考慮國際觀感跟香港所會付出的代價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林為洲:「國民黨的立場很簡單,嚴厲譴責!」

時代力量聲明,「作為民主陣營的政黨,絕不認同『港區國安法』這部荒謬至極的惡法。」

台灣基進表示,「如此大動作施行香港國安法,就是害怕人民的意志摧毀這個邪惡的政權,看似強硬的作風,更顯得中共膽小又自卑」。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國(共)的香港國安惡法,讓全世界看到,中國不但背棄對港人的承諾,同時所立的法律,居然管到全世界各地,管到所有的人民,甚至於要管到台灣。」

面對港版國安法的涉台細則,行政院長蘇貞昌直呼管很大。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不會幫中國(共)來做它的幫兇,我們會保護國人的安全,同時也從這件事情我們看到,我們一直堅持主權、堅持安全,是多麼重要。」

港版國安法引發外界擔憂打壓人權,其中施行細則也將影響到台灣人,連陸委會駐港機構都可能受威脅。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北京及港府不要逾越違反人權,及侵害我在港團體,及機構的正當權益的界線,政府也會與各國保持合作,並採取一切可能的行動,保障我機構及國人在港,應有的權益與自由安全。」

陸委會表示,不會主動撤離駐港機構,將持續密切關注國安法對香港影響。國安法條文模糊不清,危害人身自由,呼籲國人如果要前往中、港、澳,要謹慎。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我們要提醒國人,如已在陸港澳或者是過境港澳轉機,應注意港版國安法,可能對個人人權和人身安全的危害,倘有疑義建議避免前往。」

總統蔡英文先前說明,政府可能有反制國安法的作為,陸委會指出,對港政策會通盤考量,密切注意中共與港府動向,相關機制會做必要檢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