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課生不得留美 社大學生無奈回國等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1日訊】本週一,移民執法部門宣布,若在美國際生全部選修網課,則必須離境。有在美國求學的台灣學生表示,學校還未給出相關應對措施,目前只好回國等待。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的學生和交流訪問者項目(SEVP)週一宣布,留美國際生秋季開學後不可百分之百上網課

對此,剛從華盛頓州一家社區大學畢業,已經被明尼蘇達大學、賓州大學等東部學校錄取的台灣留學生小瑜表示,原本計劃在6月22日回到美國,著手辦理轉學手續,但各大院校的政策由於疫情朝令夕改,讓她難以配合。

台灣留美學生 小瑜:「像是我原本要去的賓州大學,他上個月就說,學生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回去上課,有些系所是到校上課,有些是網課,結果這個月又突然改成似乎是全網課,但學校又沒有確定。所以我們這種畢業轉學生在選擇學校時就非常頭痛,因為要考量到每間學校之後的政策,你要不要留在美國?這間學校政策會不會再換?我們同時還要找地方住,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先回台灣看狀況。」

此外,留學生小瑜提到,疫情影響造成學校的行政運作速度緩慢,原本該在七月初收到的畢業所需文件,如今必須等到七月底才能拿到,加上額外事項,她擔憂很可能拖延到出境時間,因此決定提前離境回台。

對此,律師建議,目前在境外的留學生,要盡快聯繫校方,了解學校秋季開學的情況。如果校方仍決定百分百網上授課,就要另作打算。

律師 張聖恩:「可能他現在就要去查問哪些學校有線下課程,盡快去申請多一個學校。起碼第一,他要拿到過去2個學期的成績單,證明課程已經拿到成績。另外,了解學校方面開學時怎麼安排,要是學校沒辦法給答覆,現在的情況是先去找另一間學校,接著你要先拿到一個新的I-20,作為一個備案,避免原來的學校,沒辦法提供線下課程。」

按照常規,如果留學生離境美國超過5個月,學生身份恐失效。但律師指出,如果學生在境外按時上網課、完成了春季學期課程,同時與學校拿到成績單和I-20,加上有效的學生簽證,通常不會影響重新入境美國。

律師 張聖恩:「跟從前所謂的離境五個月,超過五個月就沒效、就會影響他的簽證,是不一樣的。只要學校給他發一個新的I-20,證明他沒有出現沒有完成課業的情況,他應該可以再回來。」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