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千人計劃 華裔學者回國途中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中共以「千人計劃」滲透海外、竊取技术的行為,再出狀況。美國司法部週四通告,華裔教授 鄭頌國,隱瞞參與中共「千人計劃」,利用來自美國的資金,為中共從事醫學研究。他在準備逃回國內時,在機場被捕,週四出庭受審,不得保釋。

美國司法部文件顯示,俄亥俄州立大學,風濕病學教授兼研究學者鄭頌國 ,參與中共「千人計劃」,隱瞞與中國一所大學的合作關係,並接受中共資金,被指控涉嫌虛假陳述罪。

鄭頌國還被控獲得美國國家衛生院約410萬美元研究經費,為中共政府從事風濕病和免疫學研究,涉嫌聯邦研究經費欺詐罪。

鄭頌國現年57歲,2013年加入中共「千人計劃」。今年5月22日,他飛抵達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準備搭另一架包機逃回中國,在機場被捕。

司法部文件顯示,鄭頌國被捕時,攜帶三個大行李箱、一手提箱、一公文包、兩台筆記本、三部手機、數個USB及銀條,還有家人過期的中國護照和中國房產證等物品。

據司法部稱,若兩項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十五年監禁。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