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被控性騷擾 首爾市長朴元淳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韓國警方週五證實,首爾市長朴元淳死亡。朴元淳的女兒,週四向警方報告父親失蹤,警方週四晚發現了他的遺體。在朴元淳失蹤前一天,曾被前祕書指控性騷擾

韓國警方週五證實,首爾市長 朴元淳死亡。

監控錄像顯示,朴元淳週四早上11點左右身着深色衣服,離開位於鍾路區嘉會洞的市長官邸。

首爾市政府以身體狀況不佳爲由,取消了朴元淳的所有行程。

當局出動數百名警力,無人機以及警犬進行搜索。

首爾市警察廳證實,週四晚間在首爾北部發現朴元淳遺體,但沒有出具死亡原因。

首爾市政府官員週五獲得家屬同意,宣讀了朴元淳的遺書。

遺書寫道:「對不起大家,感謝人生中所有與我在一起的人,一直只給我的家庭帶來痛苦感到對不起,請把我火葬後埋葬在父母的墓地,大家再見。」

朴元淳的遺體被安置在首爾大學醫院,舉行五天悼念儀式。

據韓聯社報導,朴元淳前女祕書7月8日,就是朴元淳自殺前夕,指控他性騷擾

警方證實有人對朴元淳提起刑事訴訟,但沒有透露訴訟內容。

64歲的朴元淳2011年開始擔任首爾市長,生前是韓國應對疫情的重要人物。

他被視爲文在寅的潛在接班人,有望角逐2022年韓國總統大選。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