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提前獲釋樂極生悲?前川普律師科恩一頓飯再失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背叛川普的前律師邁克爾•科恩(Michael Cohen)因承認多項指控後於去年被監禁在紐約州北部的一所聯邦監獄,得益於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今年5月21日,科恩被釋放,回到家中。誰料,劇情大反轉,7月9日(週四)科恩又被拘留

據《福克斯新聞》報道,前川普律師科恩在9日早上被拘留,在聯邦監獄局(Federal Bureau of Prisons;BOP)認定科恩違反了家庭禁閉規定之後,現在被關押在布魯克林的大都會拘留中心(Metropolitan Detention Center)。

法律專家3日(週五)曾說,最近「蹦蹦跳跳」的囚犯科恩外出在曼哈頓上東區就餐,不幸被《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抓獲」,這頓飯可能使他失去自由。

該報獨家照片顯示,科恩於2日(週四)晚坐在法國餐廳Le Bilboquet外的人行道邊的餐桌旁,該餐廳位於Park Avenue的公寓拐角處。科恩與妻子勞拉(Laura)和另一對夫婦在那裡相談甚歡,聊了大約一個小時,晚上11:30左右,工作人員正準備關閉餐廳,他們才最後離開。

一位消息人士和一名工作人員告訴《郵報》,科恩還在附近東60街的另一家豪華餐廳——Avra Madison Estiatorio用餐。工作人員在早些時候接受採訪時說:「他很好,而且一直都來這裡。」

現年53歲的科恩因涉嫌逃稅、銀行欺詐、向國會撒謊及違反競選財務法等多項罪名,2018年12月被判處三年有期徒刑,去年被送抵紐約州北部的奧蒂斯維爾監獄(Otisville prison)服刑。

但是由於中共病毒(Covid-19)危機,5月,聯邦監獄局提前釋放了他。但是同時,對適用於獲釋的囚犯,聯邦監獄局要求其填寫表格,提供居住地址並簽名確認:我被授權僅在上述目的地的區域內以及在往返於該目的地的直接路線上的普通中轉站或路口停留。

布魯克林聯邦拘留所的前監獄長卡梅隆•林賽(Cameron Lindsay)說科恩的餐廳訪問看起來不正確,應該被視為違反了他的「休假」條件。

曼哈頓一位著名的辯護律師稱科恩的行為是他從未見過的情況,並表示他不應該在餐廳用餐這是「常識」。由於病毒而休假是一種特權,他的「休假」應由監獄長重新審查,應予以撤銷。

曾信誓旦旦為川普擋槍子的科恩轉身把槍口對準他的前任老闆,並與民主黨領導的國會調查合作,川普稱科恩「老鼠」。本來可以在家裡服完余刑的他,現在只能在監獄的自助餐廳里用餐了。根據聯邦監獄局網站的說法,科恩的刑期至2021年11月22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