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貴人! 垃圾清運工刻苦考上哈佛大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現年24歲的非裔青年雷漢·斯坦頓(Rehan Staton)曾經是一名垃圾清運工,每天清晨4點就得起床工作,但他克服生活中的諸多困難,最終被哈佛大學法學院錄取,即將在今年秋季入學。斯坦頓的故事宛如現實版的《心靈捕手》,引發媒體爭相報導。

斯坦頓家住美國馬里蘭州鮑伊市,他的成長過程並不順遂,媽媽在他8歲時離開家庭,爸爸不僅要身兼母職照顧他和哥哥,還同時做三份工作,艱難維持生計。他告訴CNN說,我爸爸總是在工作,但是家裡經常有一餐沒一餐的,有時還沒有電。

斯坦頓高中時曾經是一名運動員,他一度想成為一名職業拳擊手,但是他在高三時肩膀受重傷,這導致他申請大學陷入困難,儘管他的在校成績很出色,但是申請多間大學都遭到拒絕。

於是他決定先暫時放棄學業。他在一家環衛公司找到一份清運垃圾的工作,他每天凌晨4點就得起床工作,希望能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

斯坦頓說,正是在這家公司工作期間,公司老闆的兒子布倫特·貝茨(Brent Bates)看到了他的潛力,將他介紹給鮑伊州立大學(Bowie State University) 的一位教授,教授將斯坦頓的資料遞給招生委員會。

隨後,斯坦頓順利申請進入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他的哥哥雷吉當時已是該大學大二學生,但他決定退學以減輕家裡的負擔,讓斯坦頓能夠完成求學的夢想。

斯坦頓進入大學後,不僅學習成績優秀,還積極加入社團組織,2018年畢業時還拿下平均學分績點(Grade Point Average,縮寫GPA)4.0的亮眼成積,接著進入一家法律事務所工作,同時一邊準備法學院的資格考試。

他的刻苦勤奮終於得到了回報,他在今年獲得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南加州大學等多所大學的法學院入學通知書。他最後選擇就讀哈佛大學,將在今年秋天成為哈佛的正式學生。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